孕妇怎么吃 分阶段调理“三步走”

2018-10-01  | 维生 孕妇 三步走 

  孕妇怎样饮食才算营养合理呢?要做到营养全面、平衡,不能忽视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补充,特别是维生素A、B、E和叶酸等,建议孕妇可根据不同的时间采取适当的调节。

孕妇怎么吃 分阶段调理“三步走”

  1。怀孕早期(1~3个月)

  这段时期孕妇大多有妊娠反应,应以富含维生素B、无机盐的易消化食物和充足的糖类为主,如面包、饼干、牛奶、豆浆、稀粥、果汁、蜂蜜、水果等。反应减轻或消失后,应吃些鸡蛋、瘦肉、鱼虾、动物肝脏及新鲜蔬菜、水果等。

孕妇怎么吃 分阶段调理“三步走”

  2。怀孕中期(4~7个月)

  这段时间胎儿生长较快,孕妇要消耗大量的热量,对蛋白质的需求也较正常人高,妊娠反应已过去,因此孕妇的食欲往往较高。食物应以乳品、肉类、蛋类、豆制品、新鲜蔬菜、水果为主,但脂肪的摄入不要太多。有报道称,在孕期吃高脂肪的妇女,可增加新生儿患生殖系统癌症的机会。

孕妇怎么吃 分阶段调理“三步走”

  3。怀孕晚期(8~10个月)

  这段时期胎儿的体重增加最快,胎儿一半的体重都是在这段时间增加的,因此孕妇要吃足够的糖、蛋白质,可适当增加脂肪的比例,特别要补充一些矿物质,如钙、铁、磷等,多吃一些动物肝脏、海产品等。营养充足可使胎儿有足够的能量贮备,从而适应分娩及分娩后的外界环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怎么吃 分阶段调理“三步走”》摘要:豆浆、稀粥、果汁、蜂蜜、水果等。反应减轻或消失后,应吃些鸡蛋、瘦肉、鱼虾、动物肝脏及新鲜蔬菜、水果等。 2。怀孕中期4~7个月 这段时间胎儿生长较快,孕妇要消耗大量的热量,对蛋白质的需求也较正常人高,妊娠...
相关文章瘦弱宝宝冬季强身计划三步走为胎儿幸福,调自我心理
准妈妈平衡膳食有利母婴健康孕早期“狂吐”不可怕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