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为何没有三岁之前的记忆?

2018-10-01  | 海马 婴儿 神经 

  0-3岁被称为“婴儿期”,对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一段时期。在这三年的时间内,幼儿学会了走·、说话,形成了对事物的基本认知,可以说是一个人一生中学习效率最高的一段时期。但是,为什么成年之后,我们却忘记了儿时的这段记忆呢?

人类为何没有三岁之前的记忆?

  所谓婴儿期记忆缺失,并不是说婴幼儿没有记忆力(实际上2个月大的婴儿能记事24小时),而是说成人之后,我们不能从大脑中提取到3岁以前的记忆!

人类为何没有三岁之前的记忆?

  美国大学认知心理学家的解释。他们认为,我们大脑里没有存储任何形式的我们可以想起的早期记忆,这主要是因为婴儿时期人类还没有掌握语言能力。早期记忆一定是通过非语言的形式得以记¼的,推而进之,人类就不能用语言讲出他们的早期记忆。

人类为何没有三岁之前的记忆?

  有科学研究表明,婴儿在出生后,大脑皮层和海马区还会继续发育,皮层还会再形成很多突触和髓鞘,海马区也会加入无数新的神经元,新神经元生成的减少会损害新记忆的形成。然而海马区一旦有新的神经元生成,也会影响到现存的记忆,新神经元会重建海马区的回·,这些新建的回·就影响到了已有回·里的记忆。

人类为何没有三岁之前的记忆?

  婴儿期遗忘指的是人们对于出生后头几年记忆的缺失,大部分人记不住两三岁时发生的事情。但似乎并不是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没有记忆能力!例如你的3岁的女儿可以详细地叙述去动物园的经历,前几天去看望了外公等等。但当她五岁时,她就忘掉了这些记忆。通俗的来讲,就是婴儿时期脑子长得太快,以至于把记忆快速“抹去”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类为何没有三岁之前的记忆?》摘要:岁以前的记忆! 美国大学认知心理学家的解释。他们认为,我们大脑里没有存储任何形式的我们可以想起的早期记忆,这主要是因为婴儿时期人类还没有掌握语言能力。早期记忆一定是通过非语言的形式得以记¼的,推...
相关文章3岁前的事为何想不起3岁前的事为何想不起
失落的记忆,3岁前的生活1岁记忆竟与类人猿相同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