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能上网吗 如何科学坐月子

2018-09-19  | 坐月子 长时 上网 

  现在每家几乎都有电脑,妈妈们在坐月子的时候很无聊,都会考虑上网来打发时间。但是,很多妈妈们担心电脑辐射对身体不好,对于坐月子能上网吗有很多疑问。

  坐月子能上网吗

  很多人认为坐月子不能上网,电脑的辐射对我们人体器官有很大损害。妈妈们刚生完宝宝,身体比较虚弱,电脑的辐射对妈妈们的影响会更大。并且,上网时间长了的话,长时间坐着妈妈们的腰椎也会感到痛苦。上网时间长了,对妈妈们的眼睛也不利。所以,妈妈们为了身体健康坐月子期间最好少上网。如果妈妈们实在忍不住要上网,最好控制时间,每天上网时间不要超过一个小时。妈妈们也可以上网听听歌,听歌的时间可以远离一下电脑,这样对妈妈们的身心都有好处。

坐月子能上网吗 如何科学坐月子

  坐月子上网的危害

  坐月子能上网吗,是很多妈妈们关心的话题。妈妈们在月子中身体很虚弱,抵抗力比较差,电脑辐射对妈妈们的皮肤和身体器官影响比较大。上网时间久了,由于长时间坐着,对妈妈们的腰椎也不好,很容易日后落下病根。如果妈妈们非要上网的话,上半个小时要起来活动一下,眼睛不要长时间盯着电脑。

  坐月子上网注意事项

  妈妈们坐月子上网需要注意一些事项,这样才能让自己和宝宝的身体更加健康。妈妈们每次上网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一个小时,否则对眼睛和脊椎有不利的影响。上网的时间妈妈们最好不要开的声音很大,否则对自己身体刺激很大,也会影响宝宝的休息。妈妈们上网时最好离电脑稍微远一点,减少电脑辐射的影响。上网后,最好可以换身衣服,并且要洗手和洗脸,减少电脑辐射的残留。

  如何科学坐月子

  1、注意休息

  休息是坐月子的头等大事。产后一定要在家里静养,注意睡眠,不要让自己过度疲劳,但也要注意不要整个月都躺在床上。通常,在宝宝出生后的第二天,产妇就应该下地走动,活动身体,有助于产后恢复。

  2、注意子宫恢复情况

  产后要注意观察子宫的恢复情况,观察恶¶的颜色的变化,在正常情况下,恶¶应由红变白,量由多渐少,气味由血腥味到无,一般一个月后恶¶应排净,若恶¶不净或出现异常,就要及时看医生。要记得在产后6-8周后去医院做产后检查。

  3、保持精神愉快

  产后的女性,由于生理上的变化,精神比较脆弱,加之压力增大,有可能发生产后抑郁症。因此,一定要在家里保持欢乐的气氛,尤其是丈夫应该多体谅妻子,在精神和生活上都给予支持。

  4、合理安排饮食

  产后的前几天,产妇的身体非常虚弱,既要恢复自身的生理功能,同时还要兼顾哺乳,因此,需要为身体补充足够的热能和各种营养素,同时还要考虑到尚未完全恢复的肠胃功能,保持饮食清淡营养均衡,可配合自己的口味吃一些小零食或给菜肴调调味,以增进食欲。

坐月子能上网吗 如何科学坐月子

  夏天如何科学坐月子

       1、夏季坐月子能不能使用空调

  专家说法:夏天坐月子应避免因室内温度过高而出现高热等产褥中暑现象。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应适当使用空调,一般将室温降到25-28℃便可以了。

  2、夏天也要“捂”吗

  专家说法:产后有的新妈妈紧闭门窗或包头盖被,这其实严重妨碍了体温的散发并容易导致中暑。因为夏天本来室内温度就很高,再一“捂”,人体内部的热量无法排出,产妇中暑是不利于产后恢复的。

  3、夏天坐月子能不能洗澡洗头

  专家说法:一般产后3-7天便可在28-30℃的温水中进行沐浴。在炎热的夏天,一个月不洗头、洗澡,不但不卫生,还可能造成造成皮肤发炎,长痱子;不洗澡还会使会阴伤口感染。洗澡时用温水,洗后要立即完全擦干,不要让皮肤带着水分,以免着凉。另外,剖腹产的妈妈,要2周后才能洗澡,视伤口的恢复情况而定。

  4、夏季坐月子能不能吃水果

  专家说法:水果中有大量的维生素,对于新妈妈的精神恢复是大有好处的;水果中的水分和纤维素、果胶可以防止便秘;夏天产后适当地吃些水果,还能防止中暑。所以,产后3-4天里不要吃特别寒性的水果如梨,西瓜,接下来的日子里,应该每天吃2-3个水果。不要将水果加热或久置,那会使营养成分损失。

坐月子能上网吗 如何科学坐月子

  冬天如何科学坐月子

       1、室内温度要控制好,阳光要充足

  冬季坐月子”的重点是要保暖。室内温度以20℃~ 25℃为宜,切忌忽高忽低。在没有暖气的南方,可以采用空调和电暖气等设备来保持室内温度;而对于气候干燥的北方来说,保持室内适宜的湿度也非常重要。一般来说,室内湿度以 55% ~ 65% 为宜。

  新妈妈和宝宝所在的房间最好能够有充足的阳光,这样会让新妈妈感到心情舒畅,并且有利于观察宝宝的一些变化。

  2、衣服和鞋子的注意事项

  衣物的注意事项:产后乳腺管呈开放状,为了避免乳腺管堵塞,文胸应选择纯棉布料,同时最好配备开身睡衣和毛衣以方便哺乳;由于产后毛孔呈开放状,易出汗,每日应更换内衣裤;冬季早晚温差变化较大,要注意添减衣物,以防感冒,浸湿了的衣服要及时换洗;晾洗衣服时,最好能在阳光下曝晒以达到除菌效果;为防止产生感染和过敏,应避免选用化纤类内衣。

  鞋子的注意事项:寒从脚底生”而且肾经处于脚根部,因此宜穿棉袜、厚底软鞋

  3、营养要均衡,果蔬不可少

  坐月子应吃些营养高、热量高且易消化的食物,同时要多喝水,以促使身体迅速恢复及保证乳量充足。产后多虚多瘀,应禁食生冷、寒凉之品。生冷多伤胃,寒凉则血凝,恶¶不下,会引起产后腹痛、身痛等诸多疾病。产后失血伤津,冬季多阴虚内热,所以葱、姜、大蒜、辣椒等辛辣大热的食物应忌食,以免引起便秘、痔疮等不适,还可能通过乳汁影响婴儿的肠胃功能。

坐月子能上网吗 如何科学坐月子

  科学坐月子能否进食盐

  很多老人认为坐月子是不能吃盐的,那么科学坐月子能够食用盐呢?实际上坐月子中少食用盐是没有大碍的,并且吃带咸味的食物还能促进妈妈们的食欲。但是产后食用盐的量不能过高,否则的话容易造成肾脏的负担、体内电解质不平衡,尤其是有些产妇原本就有高血压、肾脏病,或在怀孕时出现妊娠高血压等,故有这类困扰的新妈妈,在盐分的摄取上就得严格控制。

  科学坐月子饮食禁忌

      寒凉、辛辣不能吃。

  产后多虚多瘀,应禁食生冷、寒凉之品。生冷多伤胃,寒凉则血凝,恶¶不下,会引起产后腹痛、身痛等诸多疾病。产后失血伤津,多阴虚内热,故葱、姜、大蒜、辣椒等辛辣大热的食物应忌食。如果进食辛辣的食物,不仅容易引起便秘、痔疮等,还可能通过乳汁影响婴儿的肠胃功能。

  水果、蔬菜必须要吃。

  对于蔬菜和水果,传统的观念认为,二者“水气大”,吃了会伤身体,殊不知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仅可以补充肉、蛋类所缺乏的维生素c和纤维素,还可以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及排便,防止产后便秘的发生。

  中药不可胡乱吃。

  专家认为,身体正常的产妇不需要药物进补,可针对症状用些中药,配合食疗调理。如缺奶可用王不留、通草、猪蹄、桔梗等以通经下乳;产后腹痛、便秘可酌加当归、桃仁、核桃仁、黄酒以活血化淤,润肠通便。

  产后饮食不宜大补。

  和动物的生育一样,人类在妊娠期间已经为日后生产作好了准备。滋补过量的产妇易患肥胖症,从而引发多种疾病。产妇肥胖还可以造成乳汁中脂肪含量增多,最终导致婴儿的肥胖或腹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坐月子能上网吗 如何科学坐月子》摘要:抗力比较差,电脑辐射对妈妈们的皮肤和身体器官影响比较大。上网时间久了,由于长时间坐着,对妈妈们的腰椎也不好,很容易日后落下病根。如果妈妈们非要上网的话,上半个小时要起来活动一下,眼睛不要长时间盯着电脑...
相关文章[童趣童谣] 上网坐月子”的利与弊
月子里能刷牙吗讲求科学化的坐月子方法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