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肚子不舒服的正确处理方式大全

2018-09-16  | 肚子 舒服 宝宝 

  0-6岁宝宝肚子不舒服的正确处理方式大全,望闻问切,刚出生的婴儿无法用语言表达,只能用哭闹来表达自己的情绪,1-6岁孩子语言表达不清晰,当孩子肚子不舒服的话,宝爸宝妈怎么从“哭诉”中读懂孩子,是一门育儿技术,更是一门学问。

宝宝肚子不舒服的正确处理方式大全

  表现一:拉肚子

  表现形式:如果出现一天大便超过3次,频率很多,而且大便不成形,有腥臭味、酸臭味,那就说说明宝宝肚子不舒服了,可能吃了凉食物;可能是空气中或者与其他孩子接触的过程中病毒性感染传播导致。

  注意:超过5词的大便,可能导致宝宝脱水严重,需要给宝宝每隔1小时,喂温开水,少量多频率。然后去医院就医,可能要抽血检验,判断是病毒性引起还是其他原因。具体验血样本请看:6-12个月的宝宝连续发高烧39度4天,医生说很正常,原来如此!

宝宝肚子不舒服的正确处理方式大全

  表现二:呕吐

  表现形式:如果宝宝呕吐呈现喷射状,看看是否吃到尖锐的东西在喉咙处,如果没有尽快就医;还有一种情况是“漾奶”的现象,就是吐奶,一般发生在新生儿,这种情况很常见,一般是肚子里面有空气引起吐奶,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宝宝肚子不舒服的正确处理方式大全

  表现三:烦躁啼哭

  表现形式:大多数情况6个月以上的宝宝,会有自己的部分认知,会表现出喜怒哀乐,会有烦躁、哭泣、头皮手心出汗发热、夜卧不宁、踢被子等现象,古语言:“若要小儿安,三份饥和寒”“胃不和则夜不安”。在吃奶或者饮食过程中不要太饱,不要像农村的风气一样,认为吃的饱,就是对孩子的好,其不然,吃的太饱,增加了胃肠的压力,新生儿需要少食多餐。

宝宝肚子不舒服的正确处理方式大全

  表现四:腹部膨胀

  表现形式:宝宝吃完奶或者饮食完成之后,感觉比较烦躁、眼睛发红、四肢使劲翻腾,握拳、放P等,可能是在饮食过程中,吸入空气导致消化系统不完善,出现的胃痛、胃胀、胃发紧。

  注意:竖起宝宝,拍拍后背,不要在吃完奶后,把宝宝放到床上(在床上喂奶的除外),宝妈也要注意吃清淡的食物,宝妈吃得过咸,体现到宝宝身上就是嘴巴处有白皮;宝妈吃胀气的食物例如:韭菜、白萝卜等,孩子会腹胀。

宝宝肚子不舒服的正确处理方式大全

  表现五:便秘/腹泻

  表现形式:1岁以内宝宝,尽量以母乳、奶粉为主,不要过早吃咸、馒头等,宝宝4-5天还没有进行排便(攒肚现象),有可能会发生便秘,宝宝便便很硬、很小块,便便时哭闹、抓住大人衣服、脸色眼球红,就是便秘的表现。

  注意:宝妈饮食要清淡、禁止辛辣食物;逆时针给宝宝按摩肚子,有利于胃肠蠕动;可以给宝宝吃益生菌,调节肠胃健康。

宝宝肚子不舒服的正确处理方式大全

  表现刘:食欲不佳

  表现形式:宝宝肚子不舒服,会出现厌食的情况,不吃饭、不吃奶,食欲减退

  注意:可以喂一些温开水,少食多餐;不要强迫宝宝吃奶;如果出现其他症状需要就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肚子不舒服的正确处理方式大全》摘要:了,可能吃了凉食物;可能是空气中或者与其他孩子接触的过程中病毒性感染传播导致。 注意:超过5词的大便,可能导致宝宝脱水严重,需要给宝宝每隔1小时,喂温开水,少量多频率。然后去医院就医,可能要抽血检验,判...
相关文章怎么给宝宝拍嗝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和技巧
做个高EQ的准妈妈哺乳禁忌食物和胀退奶处理下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