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奶慢要重视 这是为什么

2018-09-16  | 宝宝 奶嘴 母乳 

  正常情况下,宝宝一次吃奶的时间大约是20分钟。但是有的宝宝吃奶慢,每次吃奶的时间都超过20分钟,甚至达到1个小时,如果这样的情况持续下去,不仅妈妈会会很疲累,宝宝也会营养不良。所以,建议妈妈要重视起来,并做出合理调整。

宝宝吃奶慢要重视 这是为什么

  宝宝吃奶慢对健康不利

  如果宝宝吃奶时间过长,吸入胃里的空气量就会增多,这使得宝宝吃奶后溢奶情况更严重。

  如果宝宝吃奶时间过长,胃肠道接受的刺激就会减少,容易导致消化功能的紊乱,这不利于宝宝对食物的消化吸收,也会影响宝宝成长。

宝宝吃奶慢要重视 这是为什么

  宝宝吃奶慢如何调整

  宝宝吃奶慢,有可能是因为母乳存在问题,有可能是因为宝宝的注意力不集中,也有可能是因为宝宝身体不舒服,妈妈只要为宝宝排除了这些问题,宝宝的吃奶速度就会加快。

宝宝吃奶慢要重视 这是为什么

  1、如果妈妈乳汁分泌量不够或奶瓶出奶孔太小,宝宝吮吸过于用力时,会感觉疲劳,就会不好好吃奶,而延长吃奶时间。这种情况下,宝宝的体重增长表现一般不理想,并且出现饥饿性绿便。这时候,纯母乳喂养的妈妈一方面要尽快催乳,另一方面需要给宝宝添加奶粉喂养;人工喂养的妈妈最好给宝宝换用出奶孔较大的奶嘴(奶嘴出奶孔大小以当奶瓶倒立时能持续一滴一滴往下滴奶为佳)。

宝宝吃奶慢要重视 这是为什么

  2、宝宝长到2~4个月时,对周围环境的变化越来越关注,如果吃奶时周围环境嘈杂,宝宝的注意力很容易被分散,导致宝宝吃奶慢。如果是这样,建议妈妈可以选择一个比较安静、较少人活动的房间给宝宝喂奶。

宝宝吃奶慢要重视 这是为什么

  3、另外还有一些宝宝,吃奶过程中虽然很努力,但是仍然要花较长时间才能吃饱,如果宝宝同时有容易被奶汁呛到或吃完奶之后浑身大汗的现象,妈妈最好带宝宝去医院检查,看看宝宝是否患有心脏或呼吸道疾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吃奶慢要重视 这是为什么》摘要:吃奶慢对健康不利 如果宝宝吃奶时间过长,吸入胃里的空气量就会增多,这使得宝宝吃奶后溢奶情况更严重。 如果宝宝吃奶时间过长,胃肠道接受的刺激就会减少,容易导致消化功能的紊乱,这不利于宝宝对食物的消化吸收,...
相关文章你别问这是为什么小BABY,你为什么一直哭?
小BABY你为什么一直哭宝贝,你为什么哭(上)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