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效避孕药不影响生育能力

2018-09-14  | 避孕 短效 加得 

  随着人们对高品质生活有了越来越丰富的定义和理解,绝大多数女性已将避孕纳入了健康生活的一部分。对于避孕方式,也是精挑细选。普遍流行的避孕方式主要有短效口服避孕药、安全套、安全期以及用于事后的紧急避孕药等。有关调研数据显示,目前欧美国家女性最主流的避孕选择是短效口服避孕药,最高比例达40%,但是短效口服避孕药在国内使用率却很低,这除了因为国内女性对这种避孕方式的关注度、认知度不足外,还和许多人对激素的误解和排斥情绪有关。

短效避孕药不影响生育能力

  “避孕药含有激素,会有副作用的,听说会增加得肿瘤的风险,可能还会影响生育呢!”许多女性也许都对避孕药怀着这样的顾虑。一项关于女性避孕认知的大型调查就显示,有23%的女性担心口服避孕药会影响生育,另外有63%的女性担心口服避孕药还有其他副作用。

短效避孕药不影响生育能力

  可是,激素真的对身体有那么多负面影响吗?实际上,激素是人体的必需成份,对人体各项生理功能的正常运转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女性,雌激素和孕激素这两种独特的激素尤为重要。其中,雌激素的作用是促进女性性特征的出现,如乳房的发育,正常的月经,并维持女性性成熟的状态,增强基础代谢,维持骨骼和肌肉的健康,还能改变体内脂肪的分布,令皮肤饱满有光泽。而孕激素则对女性的生育起着关键的作用,它在雌激素作用的基础上,进一步作用于生殖道和乳腺,创造受精卵种植的环境,有利于维持妊娠。

短效避孕药不影响生育能力

  口服避孕药的核心成份正是女性身体必不可缺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但是,因为含有激素,一直以来,许多人误认为它会增加肿瘤的患病风险。事实上,大量最新的实验研究和临床试验资料都显示,低剂量口服避孕药并不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对于宫颈癌,也没有任何明确的报告指出它的影响因素中有与雌孕激素有关的。

短效避孕药不影响生育能力

  不仅如此,短效口服避孕药还具有降低其它某些妇科肿瘤患病风险的作用。如2005年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个专题工作组发布的公告就指出,口服避孕药通过抑制排卵和降低血清促性腺激素水平,能起到预防卵巢癌的作用。雌激素在低剂量使用时,能够抑制子宫内膜的过度增生,使子宫内膜定期脱落、排出,并能修复内膜,减少月经周期中不规则出血,孕激素可转化内膜,从而减少女性子宫内膜癌的患病风险。

短效避孕药不影响生育能力

  虽然解除了对肿瘤的担忧,但服用口服避孕药是否会影响生育也是很多女性特别关注的问题。目前大量的临床研究证明,短效口服避孕药是一种可逆性避孕手段,停药后很快可恢复生育能力,使用者不必为此担心。2007年欧洲进行了一项6万例口服避孕药的主动监测研究,其中对两千多名服用避孕药停药后的妇女生育能力恢复情况的观察显示,停止服用避孕药后经过一个月经周期有21.2%妇女怀孕,这个比率和同年龄未服用避孕药的妇女怀孕率相当。停止服用避孕药后一年有79.4%妇女怀孕,其结果也和同年龄未服用避孕药的妇女怀孕率相当。也就是说,服用短效口服避孕药并不会影响生育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短效避孕药不影响生育能力》摘要:避孕药怀着这样的顾虑。一项关于女性避孕认知的大型调查就显示,有23%的女性担心口服避孕药会影响生育,另外有63%的女性担心口服避孕药还有其他副作用。 可是,激素真的对身体有那么多负面影响吗?实际上,激素是...
相关文章短效避孕药不能长吃避孕药不适合子宫肌瘤患者
未育女性忌用长效避孕药吃避孕药怀的孩子能不能要
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
安全期避孕注意这五点才安全
不想怀孕 上了“环”并非一劳永逸
避孕药的小秘密 你知道吗?
无痛流产手术的危害是什么?
长期吃避孕药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口服避孕药的附加功效 你不知道的秘密口服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 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口服避孕药的分类 口服避孕药的功效
为什么短效口服避孕药当初设计成28天一周期 短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