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坐地铁有辐射吗 孕妇坐地铁头晕想吐怎么办

2018-09-14  | 坐地 光机 探测 

  孕妇坐地铁有辐射吗

       大家坐地铁时都需要过安检,很多人会担心安检的辐射会不会对身体有害,尤其是身怀宝宝的孕妇们,更加担心其辐射会不会对宝宝有害,其实坐地铁的辐射对孕妇和宝宝都没有很大影响的。

  火车站、地铁及重要部门进出口的安检设备都是一样的,包括安检门、手持金属探测器和物品检查X光机,这些只属于金属探测器而不是X光装置。对物品进行过机检查用的X光机是利用X射线穿过物体而获得X影像,通过计算机处理显示在电脑屏幕上,用以辨认图像、评估物件安全性。

  地铁安检原理与医院做人体X检查类似,但X剂量远远低于医用X设备,电流是0.4~1.2mA,而医用胸透机最少是50mA。此外,地铁安检人员手持的简易金属探测仪,其原理和军用地雷探测器一样,仪器里的电流形成一道磁性电流,一旦你身上有金属物质就会发出蜂鸣声,并不会产生放射线,也不足以对人体及胎儿造成辐射伤害。

孕妇坐地铁有辐射吗 孕妇坐地铁头晕想吐怎么办

  孕妇坐地铁头晕怎么回事

       头晕其实也是孕妇早孕反应之一,再者很多身体较为虚弱的正常人偶尔坐地铁坐车也会有头晕的现象,所以这是正常的反应,孕妈妈们不必要太过于担心。

孕妇坐地铁有辐射吗 孕妇坐地铁头晕想吐怎么办

  孕妇坐地铁头晕想吐怎么办

       1.孕妇乘坐地铁时书包中要带些饮食,如酸奶、干粮、巧克力、矿泉水等,以防不时之需,当自觉饥饿时及时给以补充,以免发生低血糖。

  2.孕妇晕厥后苏醒可以给些糖水,静坐或静卧,避免立即行走,以防再次摔倒。

  3.当孕妇清醒后,如果仍然恶心、胸闷、高热等不适,应立即前往医院给以治疗,并监护胎儿情况。

  4.孕妈妈们在公共场合,应立即坐下或迅速采取头低平卧体位,解开衣领并保持呼吸道通畅。早孕反应较重和孕末期腹部沉重乘坐地铁时,外出应有家人陪伴,以防万一。

  5.可以按压或针刺人中穴。人中穴位于鼻下唇上人中沟上1/3与下2/3交界处,通过刺激孕妇得以苏醒。

  6.当孕妇发生短暂的晕厥时,不影响腹中的胎儿。但是一旦发生晕厥摔倒时,有可能摔到头部、腹部而发生危险。因此当摔倒后,如感觉身体某部分不适,或胎儿胎动频繁以及胎动减少,应该及时到医院请医生进行检查。

孕妇坐地铁有辐射吗 孕妇坐地铁头晕想吐怎么办

  避开高峰时段

       避开高峰时段,·况就会好很多,人也不会那么多。不过,这样的话就要迟到了,扣工资那是一定的了。但是为了宝宝,自己也舒服,丢了芝麻,捡了西瓜,这也是值得的。当然,孕妈咪如果能早点坐车,既可避开拥堵交通,又可不迟到,还能呼吸到新鲜空气,是一举几得的事。

  搬到公司附近住

       如果公司到家的·程实在太长,每天坐了地铁还要换公交,实在太累人,打车的费用也是一大笔,不如在公司旁边租房吧,这样的话就可以把·上的时间争取为休息时间。住在公司旁边最好。

孕妇坐地铁有辐射吗 孕妇坐地铁头晕想吐怎么办

  寻求有车族搭顺风车

       上下班的时间也是最难打到车的时段,在网上发贴子,征求住在自己家旁边的、目的地基本一致、热心的有车族,搭他的顺风车。他友情让你搭车,你友情赞助油钱,互惠互利,大家都开心。

  选择合适的位置应拣车头或车尾位置,这样空气流通而且可尽量避免被人撞伤、颠簸。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到站后,一定要等车完全停稳后再下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坐地铁有辐射吗 孕妇坐地铁头晕想吐怎么办》摘要:属于金属探测器而不是X光装置。对物品进行过机检查用的X光机是利用X射线穿过物体而获得X影像,通过计算机处理显示在电脑屏幕上,用以辨认图像、评估物件安全性。 地铁安检原理与医院做人体X检查类似,但X剂量远远低...
相关文章喝绿豆汤 抗室内辐射孕期用电脑不要超四小时
用完电脑要脱掉孕妇装孕妈咪防辐射的五大高招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