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晚育女易遭遇情绪问题

2018-09-14  | 更年 晚育 情绪 

  大龄晚育女性更年期提早报到。有些职业女性突然出现多疑、悲观、遇事不冷静、易慌张、激动甚至动辄暴怒的症状,办事能力、工作效率下降。但她们往往认为自己才四十出头,还没绝经,拒绝承认上述情况与更年期提前有关。

大龄晚育女易遭遇情绪问题

  更年期症状并非绝经之后才有,临床上常发现有些女性还未绝经,已出现潮热、失眠、烦躁、情绪容易失控等更年期症状。更年期包括绝经前期、绝经过渡期和绝经后期。通常女性是四十八九岁左右进入更年期,但有些女性42岁甚至更早,已经出现了症状。

大龄晚育女易遭遇情绪问题

  一些女白领晚结婚,晚生育,35~40岁才当妈的情况并不罕见。孙筱放指出,将来进入更年期后,她们面对的问题可能更为棘手,因此,大龄晚育女性以及管理层女性应更加重视更年期前以及更年期时的保健。

大龄晚育女易遭遇情绪问题

  近五成更年期女性遭遇情绪问题。工作压力、生活变故以及生理的变化,都会增加绝经妇女的心理负担和情绪的改变,主要为焦虑、悲观、情绪消沉,怀疑自己有严重疾患。约75%的更年期妇女会出现情绪和神经精神症状,严重者可发展为更年期抑郁症等精神疾病。绝经后,约有46%的妇女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抑郁症状。

大龄晚育女易遭遇情绪问题

  导致抑郁症出现的原因,一方面是生理性因素,即雌激素水平的下降使脑内的兴奋物质分泌减少。另一方面,这和性有关。从生理上讲,妇女性能力衰退早于男性。在围绝经期,雌激素的下降,不足以维持生理需求,女性会出现没有性欲、性反应力下降、性满意度减少,性生活质量下降,而不和谐的性生活一旦导致夫妻关系失和,更会增加妻子的心理负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龄晚育女易遭遇情绪问题》摘要:育女性以及管理层女性应更加重视更年期前以及更年期时的保剑 近五成更年期女性遭遇情绪问题。工作压力、生活变故以及生理的变化,都会增加绝经妇女的心理负担和情绪的改变,主要为焦虑、悲观、情绪消沉,怀疑自己...
相关文章年龄大生孩子会难产吗?关于产假的法规大汇总
高龄孕妇几多难题当孩子遭遇友谊挫折时
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
安全期避孕注意这五点才安全
不想怀孕 上了“环”并非一劳永逸
避孕药的小秘密 你知道吗?
无痛流产手术的危害是什么?
长期吃避孕药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口服避孕药的附加功效 你不知道的秘密口服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 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口服避孕药的分类 口服避孕药的功效
为什么短效口服避孕药当初设计成28天一周期 短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