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宫缩是什么感觉 孕晚期假宫缩怎样识别

2018-09-13  | 晚期 感觉 越来 

  孕晚期宫缩会让很多妈妈们担心,妈妈们要识别宫缩的症状,和准确判断假宫缩。当发现宫缩情况不正常时,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孕晚期宫缩是什么感觉

       宫缩的感觉,不是酸胀,而是酸痛,子宫变硬,像整个肚皮在抽筋一样。会不会觉得痛这个在于宫缩的强度,一般轻微的宫缩是感觉不到痛的,临产前宫颈开口时的宫缩自然是痛。

孕晚期宫缩是什么感觉 孕晚期假宫缩怎样识别

  孕晚期宫缩的症状

       孕晚期宫缩的症状:假性宫缩开始是不规则的,强度较弱。而真性宫缩则表现为宫缩逐渐变得有规律,强度越来越强,持续时间延长,间隔时间缩短,如间隔时间2—3分,持续50—60秒。并且从一开始的阵痛到,逐步缩短,疼痛的间歇越来越短,如每4-5分钟疼痛一次,然后逐渐缩短到30秒疼痛。

  一般计算宫缩时,如果每小时宫缩次数在10次左右就属于比较频繁的,应及时去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抑制宫缩的药物,以预防早产的发生。如果宫缩次数不是很频繁,没有腹痛,注意休息就可以了。

  正常情况下,怀孕37周时,胎儿在母腹中的位置在不断下降,下腹坠胀,不规则宫缩频率增加。孕妇会不断地想上厕所,便次增加,阴道分泌物也更多了,要注意保持身体清洁,因为理论上分娩可能随时来临。

孕晚期宫缩是什么感觉 孕晚期假宫缩怎样识别

  孕晚期假宫缩怎样识别

      孕晚期假宫缩现象比较常见,妈妈们只要自己多留意,正确识别假宫缩现象就可以了,不必过分紧张。孕妇如果长时间保持同一个站姿或者坐姿的话,腹部就会感到一阵阵的变硬,这就是假宫缩了。假宫缩不想宫缩是有规律的进行,假宫缩是不规律的,每次间隔的时间也不一样。准妈妈们在感到疲劳或者情绪激动兴奋时,就会出现假宫缩现象,假宫缩也是临近分娩的一个征兆。如果假宫缩出现的次数过多,并且每次间隔时间都很短,阴道有流血现象出现,还有明显的腹痛的情况,这可能是流产的前兆,孕妇最好及时到医院做检查。

孕晚期宫缩是什么感觉 孕晚期假宫缩怎样识别

  孕晚期不规则宫缩

      孕晚期出现不规则宫缩的话,准妈妈们要注意了,如果不规则宫缩次数特别频繁,就要警惕是否是早产的征兆。一般来说如果出现不规则宫缩,是要生产的征兆。如果出现不规则宫缩,并且有见红,和羊水破裂,则可以判定是要临产了。但是如果还不到生产期,孕晚期初期宫缩不规则,并且伴有明显的腹痛,则应该到医院做检查,查看是否胎儿发育出现异常。

  孕晚期宫缩频繁是不是快生了

       孕晚期宫缩频繁是即将分娩的症状

  宫缩逐渐延长、间隔逐渐缩短是临产的标志,所以现在有宫缩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宫缩规律,考虑即将分娩。根据情况,建议做胎心监护,先看看宝宝的情况,另外记¼宫缩的时长以及间隔时间,规律的话考虑是要临产了。

  孕晚期宫缩与胎动的区别

  孕晚期,每一次强而有力的胎动都是宝宝在告诉你他每时每刻都在成长。然而,胎动和宫缩都会引起肚皮变化。那么该怎样区分胎动和宫缩?简单的来说,大多数健康的准妈妈感觉肚子发紧是非常正常的,这是子宫收缩引起的反应。肚子发紧时一般感觉不到痛,有时是轻微的像月经痛的感觉,每次都十分短暂,大约不到1分钟,经常在准妈妈劳累后频繁发生。而胎动并不是整个肚皮发紧发硬,只是在肚皮某一部位发硬,有时可以触摸到胎儿的肢体。那么,具体来说又是怎样的呢?

孕晚期宫缩是什么感觉 孕晚期假宫缩怎样识别

  1.胎动的感觉:胎动是胎儿在子宫内羊水中运动对子宫壁的碰撞而使妈妈感受到的感觉,胎儿运动方式不同、运动强度不同,妈妈的感觉也不一样。实际上,胎儿在子宫内9周就有胎动了,但力量太小,直到怀孕16周~20周,才有足够的力度让妈妈感受到。

  2.孕晚期宫缩与胎动的区别:胎动是间断的,感到胎动的部位与胎儿在子宫中运动的部位一致,而且经常变换。如果是整个子宫发硬,孕妇感到发胀、下坠,甚至有时有尿意或便意。

  教准妈妈一个最简单区分这种肚子发紧和阵痛的“151规则”。这个规则是:如果宫缩每次持续至少1分钟,间隔5分钟或更短的时间,这样的情形持续至少1个小时,那么这就是分娩前的阵痛了,应该马上去医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晚期宫缩是什么感觉 孕晚期假宫缩怎样识别》摘要:临产前宫颈开口时的宫缩自然是痛。 孕晚期宫缩的症状 孕晚期宫缩的症状:假性宫缩开始是不规则的,强度较弱。而真性宫缩则表现为宫缩逐渐变得有规律,强度越来越强,持续时间延长,间隔时间缩短,如间隔时间2—3...
相关文章孕期最好别喝咖啡1~1岁半幼儿训练方案
视觉对象识别困难的原因购物小窍门之识别“放心肉”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