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音乐早教你做了吗 开启大脑智慧让宝宝更聪明

2018-09-13  | 早教 幼儿 记忆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幼儿教育的深入改革,人们越来越意识到了早期教育对人的终生发展的意义。有科学研究表明,0-3岁是对孩子进行音乐早教的黄金时期。音乐早教能够促进幼儿右脑的活动,从而增进宝宝的大脑功能,对宝宝的听觉、记忆、视觉、思维的发展起到好处。一起来具体了解下音乐早教有哪些好处?

幼儿音乐早教你做了吗 开启大脑智慧让宝宝更聪明

  一、培养幼儿的想象力

  在给幼儿播放优美动听的音乐的时候,有很多机会需要运用想象进行创造。例如,在给宝宝听一首有关自然的音乐时,可以给宝宝描绘出一幅动人的画卷,再让宝宝通过他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第二次对这个音乐进行了加工。而且音乐可以弥补语言文字的不足,可以启迪和拓展宝宝的时间和空间的观念,培养宝宝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幼儿音乐早教你做了吗 开启大脑智慧让宝宝更聪明

  二、培养幼儿的记忆力

  记忆能力包括听觉记忆能力、视觉记忆能力等。音乐能够很好的提高幼儿的记忆力,而且这种记忆是长久的,不会随着听觉的衰弱而减弱。就以贝多芬为例,他是在失聪的状况下创造出著名的第九交响曲。虽然已经没有了听觉,但是早期的有关音乐的记忆并没有从他的头脑中消失。由此可以看出音乐在培养记忆力这一块有着无法替代的优势。

幼儿音乐早教你做了吗 开启大脑智慧让宝宝更聪明

  三、培养幼儿的感知力

  在幼儿成长发育的过程中,听觉能力是先于视觉能力发展的。一岁左右的宝宝,视力还很弱,需要通过听来感知这个世界,所以这时候要注意有意识的引导孩子进行听力的感知。引导孩子听音乐,并在听的过程中通过肢体语言将内心的感受表达出来。这不仅仅是锻炼了宝宝的听力和身体行动能力,而是让宝宝学会了通过调动自己所有的感知器官来完成这个过程,帮助宝宝挖掘出这种潜在的本能。

幼儿音乐早教你做了吗 开启大脑智慧让宝宝更聪明

  四、促进幼儿动作协调发展

  幼儿在进行有节奏的身体动作时,通过学习各种动作,使大脑神经控制动作的能力和保持平衡的能力有所发展。音乐能促进宝宝右脑的活动。右脑的经常活动还可促进大脑左半球的活动,加强左右两半球的联系,为宝宝智力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

幼儿音乐早教你做了吗 开启大脑智慧让宝宝更聪明

  音乐对孩子的智力发展有很大的提升作用,音乐不但能使婴儿心情愉快,还促进宝宝大脑发育,使他们变得更聪明。音乐也是幼儿园艺术领域学习的重要方面,音乐教育不是为了音乐表演,孩子早期的艺术培养,不能给他们设定范围,因为艺术不仅仅是会唱几支歌、会跳几只舞,而是根据孩子的身心特点,给予适当的启蒙,培养幼儿对艺术的兴趣、情感、想象力、创造力和人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音乐早教你做了吗 开启大脑智慧让宝宝更聪明》摘要:音乐的时候,有很多机会需要运用想象进行创造。例如,在给宝宝听一首有关自然的音乐时,可以给宝宝描绘出一幅动人的画卷,再让宝宝通过他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第二次对这个音乐进行了加工。而且音乐可以弥补语言文字的...
相关文章怎样开启孩子的智慧之门给音乐早教一个专业说法
音乐启迪 智慧无限给音乐早教一个专业说法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