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了要不要给孩子加衣 答案长知识了

2018-09-12  | 加衣 小宝 受凉 

  这种季节小朋友最容易感冒了,秋季该怎么穿衣服才是温暖而舒适的呢?小朋友们穿衣搭配的诀窍,我们来看一下吧。

天凉了要不要给孩子加衣 答案长知识了

  秋天冻一冻

  老话常说“春捂秋冻”,适当地“秋冻”能帮宝宝提高耐寒和抵御疾病的能力。“秋冻”是指在气温刚开始下降的时候,不要给宝宝过早地穿太多衣服,让宝宝的身体接受适宜的凉爽的刺激,可以锻炼宝宝的耐寒能力,促进身体的物质代谢。

天凉了要不要给孩子加衣 答案长知识了

  那么对于宝宝来说该如何穿衣呢?

  0~1岁小宝宝

  不要太“冻”,慢加衣,避开早晚时间,适当接触冷空气。

  家长总担心宝宝会冷,尤其小宝宝,越觉得他们较弱,所以在天气稍有变化时,就给宝宝早早地添加了衣服。

  宝宝身体一点也得不到来自冷空气的锻炼,会使宝宝的防寒能力降低,不利于机体的调节。

  而且,小宝宝穿得太多,有时即使身体出汗了,也有可能因为不会表达而不会被及时发现,所以反倒更容易导致出汗后受凉引起感冒。

  建议:

  1、选择温度较高的时间段外出。小宝宝也应当多外出进行户外的空气浴,

  2、选择上午10点以后温度较高的时间段外出,也能帮他们适应冷空气的变化,只要避免受凉即可。

天凉了要不要给孩子加衣 答案长知识了

  1岁以上健康的宝宝

  可以适当“秋冻”,少加衣、慢加衣,让宝宝循序渐进地适应冷空气,用冷水洗手、洗脸,多多进行户外锻炼。

  “秋冻”也要把握好度。宝宝的脚部、腹部和上背部这三个部位要注意保暖,上背部是肺脏的敏感区域,如果着凉,宝宝很容易患上呼吸道感染,给宝宝穿个小坎肩,可以有效保护上背部。

  以上说的只是一个大概方向,之后,宝爸宝妈也要考虑你所在地是南方还是北方,地区不一样,对娃的穿衣习惯也是不同的。

天凉了要不要给孩子加衣 答案长知识了

  根据“洋葱式穿衣法则”灵活增减衣物

  1、内层要穿透气排汗的衣物;

  2、中层来点保暖效果好的衣物;

  3、外层套上防水防风的外套。

  对于孩子,还有个穿衣公式,家长可以借鉴一下。根据孩子的情况适当增减衣物,气温+衣服增温=26°C,这样家长根据当天早上的天气预报气温,做个公式就知道今天孩子怎么穿啦~

  妈妈们可以每天早晨醒来看下天气预报,根据天气情况酌情给孩子加减衣服。穿多少衣服最好在早晨起床时就决定,如果天气没有发生突变,不要给宝贝穿太多衣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天凉了要不要给孩子加衣 答案长知识了》摘要:其小宝宝,越觉得他们较弱,所以在天气稍有变化时,就给宝宝早早地添加了衣服。 宝宝身体一点也得不到来自冷空气的锻炼,会使宝宝的防寒能力降低,不利于机体的调节。 而且,小宝宝穿得太多,有时即使身体出汗了,...
相关文章答案天转凉给宝宝加衣悠着点
秋季如何给宝宝穿衣谁偷走了孩子的想象力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