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奶宝宝体重增长不理想到底是什么原因

2018-09-10  | 体重 拉撒 吞咽 

  对于新生儿期的宝宝我们需要面对很多,吃喝拉撒睡都需要我们花时间一一搞定。无论产前我们学习了多少育儿知识,无论是娇娇女、职场大拿,还是所谓的专业人士,面对新生的粉嫩娃娃,欣喜之余,我们都会遭遇各种的手足无措,也会有各种新手的糗事。

吃奶宝宝体重增长不理想到底是什么原因

  吃奶急吼吼的小家伙

  所有的妈妈都觉得喂奶是一件特幸福的事情,单不解的是,有的宝贝每次吃奶时总是迫不及待地咬住乳头贪婪地吸吮,纯母乳需要按需喂养,有时1个半小时就要喂一次,即使这样,宝宝每次仍是急吼吼。孩子满3周的时候,称体重长了700克,挺不错的。但是等孩子满月去医院体检却又发现体重轻了,这是为什么呢?

吃奶宝宝体重增长不理想到底是什么原因

  掌握母乳量的计算

  难道是母乳太少,孩子一直吃不饱?那如何知道自己的母乳是否足够呢?经过摸索后发现:靠数孩子吞咽的次数,就可以基本知道自己的奶量,比如孩子喝30毫升配方奶,吞咽了几下,再用吞咽次数折算出母乳的量。

吃奶宝宝体重增长不理想到底是什么原因

  给新手妈妈的建议

  作为新手妈妈不是只有你跌跌撞撞,每个人都需要从头学起,别着急,别焦虑,在一次次凌乱之后,我们会变得越来越从容。对于新生儿期的孩子,我们需要面对很多,吃喝拉撒睡都需要我们花时间一一搞定,但在这各种纷乱中其实只要拎出最关键的部分就可以了:那就是体重的增长。

吃奶宝宝体重增长不理想到底是什么原因

  首先找一个准确的秤。新生儿期体重增长:800~1200克/月,约200~300克/周,生后第一周会发生生理性体重下降约3%~9%,一般不超过10%。不建议每天给宝宝称体重,那只会增加你的焦虑。

  只要体重增长满意,宝宝就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如果出现,如喂养困难,体重不增,要尽快重视并带宝宝去医院检查就医。至于睡眠和大小便的细节,可能每天都有不同,不要过于纠结,需要慢慢到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吃奶宝宝体重增长不理想到底是什么原因》摘要:挺不错的。但是等孩子满月去医院体检却又发现体重轻了,这是为什么呢? 掌握母乳量的计算 难道是母乳太少,孩子一直吃不饱?那如何知道自己的母乳是否足够呢?经过摸索后发现:靠数孩子吞咽的次数,就可以基本知道...
相关文章造成体重曲线偏离的常见原因是什么?体重增长有规律可循
宝宝体重增长过快坏处多婴儿体重增长有规律可循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