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错才是教育孩子的最佳时机 可惜很多家长都没有做好

2018-09-10  | 多思 家长 孩子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犯错误是避免不了的。孩子犯错误家长应该怎么教育呢?有些家长看到孩子犯错后,就会气急败坏的问孩子一连串的问题,甚至有些家长拉着孩子劈头盖脸的就是一顿骂,我认为这都是不正确的方法。

犯错才是教育孩子的最佳时机 可惜很多家长都没有做好

 

  可能孩子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错在哪,如果家长不问原因就骂一顿,孩子会产生逆反心理,不愿意再跟父母交流,久而久之我们跟孩子的心会越来越远。

犯错才是教育孩子的最佳时机 可惜很多家长都没有做好

  孩子犯错后不妨先问孩子几个问题

  1、问孩子发生了什么事,给孩子解释的机会,家长不要用自己的思维定性孩子的问题。

  2、问孩子现在感觉如何,关心孩子让孩子把情绪释放出来,让孩子感觉到来自父母的关爱,这样孩子才会更加相信父母能够帮助自己解决问题。

  3、问孩子想要怎样,想教育好孩子就要知道孩子是怎么想的,不管孩子是怎么想的,是对是错都要认真听。

  4、问孩子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每个孩子都有自我认知能力,家长要让孩子说出自己的方法,如果家长觉得不妥可以和孩子商量着改进,和孩子一起出谋划策,这样孩子以后遇到困难也会主动向我们求助。

  5、跟孩子说明这样做的结果怎样,让孩子学会做什么事情之前都要先考虑做完以后会有什么样的后果。遇到事情多看多思考,不要做事³莽。

犯错才是教育孩子的最佳时机 可惜很多家长都没有做好

  不少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年龄小,不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实际上,即使是很小的孩子,也会运用一些策略和办法来解决问题。

  家长最好不要包办代替,在孩子不需要的时候擅自帮助孩子或替孩子作决定,因为一旦失去锻炼机会,孩子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就会退化,遇到问题就会束手无策。

犯错才是教育孩子的最佳时机 可惜很多家长都没有做好

  应给孩子足够的机会、适当的鼓励和具体的指导,培养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上好孩子成长过程中这不可或缺的一课。孩子的成长需要我们用心呵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犯错才是教育孩子的最佳时机 可惜很多家长都没有做好》摘要: 2、问孩子现在感觉如何,关心孩子让孩子把情绪释放出来,让孩子感觉到来自父母的关爱,这样孩子才会更加相信父母能够帮助自己解决问题。 3、问孩子想要怎样,想教育好孩子就要知道孩子是怎么想的,不管孩子是怎么想...
相关文章儿童矫牙最佳时机12岁左右怎样选择最佳教育时机
“心罚”对孩子的伤害大心理惩罚对孩子伤害更大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