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错颌畸形的预防和治疗

2018-09-09  | 婴幼 畸形 喂养 

  牙齿错颌畸形是口腔科常见病,近年来患病率有上升的趋势。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和对美的不断追求,越来越受人们的重视。

  首先,什么是牙齿错颌畸形?有什么影响吗?这个可以预防吗?错颌畸形的表现多种多样,如个别牙齿的错位、牙列拥挤、“虎牙”、“地包天”、牙列前突等。

儿童错颌畸形的预防和治疗 

  错颌畸影响颌面软硬组织的发育,严重的可造成颜面部发育不对称;牙齿拥挤错位由于不易自洁而好发龋病及牙龈牙周疾病;严重的错颌畸形可以影响咀嚼发音及呼吸功能,并能影响容貌外观。

儿童错颌畸形的预防和治疗

  儿童错颌畸形怎么预防?

  1、遗传导致的错合畸形。注意母体的营养保健,预防母体疾病,是保证胎儿正常发育的先决条件;胎儿出生时,防止产时外伤。

  2、注意婴幼儿的喂养。对婴幼儿进行合理的喂养,采取正确喂养姿势是非常重要的。儿童能够咀嚼食物后,应吃些稍硬而易消化的食物以锻炼咀嚼肌,促进咀嚼器官的发育。

儿童错颌畸形的预防和治疗

  3、注意孩子口腔卫生。最好半年至一年带孩子到医院做一个口腔检查,注意孩子的口腔情况,看看孩子牙齿有没有出现龋坏,乳牙早失情况要制作缺隙保持器为恒牙留出空间、滞留牙和多生牙要及时拔除。

  4、纠正婴幼儿不良习惯。要注意宝宝的不良习惯,如口呼吸、咬下唇、吐舌习惯及偏侧咀嚼习惯等,妈妈发现了要及时帮孩子戒掉这些习惯,必要时使用各种不良习惯破除器,帮助孩子克服不良习惯。这个就需要父母多多费心了~~

儿童错颌畸形的预防和治疗

  一般来说,大多数儿童的错颌畸形最佳矫治时机在10-14岁,成人也可以进行适当的牙齿矫;有些牙齿畸形情况则需要做早期肌功能干预矫正,如:地包天、,如果孩子配合,在3岁后就可以进行矫正。

  牙齿矫正治疗根据患者的年龄,错颌的程度、类型和患者配合的情况等因素的不同,疗程也不尽相同,一般需要1-2年,如果配合良好,可以缩短疗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错颌畸形的预防和治疗》摘要:的重视。 首先,什么是牙齿错颌畸形?有什么影响吗?这个可以预防吗?错颌畸形的表现多种多样,如个别牙齿的错位、牙列拥挤、“虎牙”、“地包天”、牙列前突等。 错颌畸影响颌面软硬组织的发育,严重的可造成颜面...
相关文章垂直距骨的治疗及预防畸形足
畸形足肩胛高,肋骨、颈畸形
儿童错颌畸形的预防和治疗
5岁儿童超70%有蛀牙 多半是因为这些原因
儿童牙外伤 需要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
什么 孩子竟然讨厌睡觉
家长要如何护理换牙期的孩子
孩子换牙 家长要了解这些问题
带宝宝看牙?不怕!
漂亮牙齿成长三部曲
快2岁的孩子怎么还流口水?
宝宝出牙、换牙这些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