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医生建议 这三种食物不利于儿童发育尽量少买

2018-09-09  | 含铅 儿科 儿科医生 

  零食对小孩子的诱惑力是非常大的,很多孩子平时不好好吃饭,总是缠着父母买各种零食,例如干果类、糖类等等。但是,有些零食吃多了,对孩子的成长并没有帮助,甚至会影响孩子的发育。因此,宝妈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尽管要求孩子按时吃饭,少买零食给孩子吃。

儿科医生建议 这三种食物不利于儿童发育尽量少买

  大家都知道,食品的包装上都有配料表,有些零食含有人工色素过多,并没有多大营养。而且,现在生产零食的厂商也是越来越多,有些黑作坊用地沟油生产零食。家长在给孩子买零食时,要注意一下。专家建议,以下三种食物,尽量少给孩子买。

儿科医生建议 这三种食物不利于儿童发育尽量少买

  1、果冻

  我想,现在很多孩子都很喜欢吃果冻。虽然,它看起来颜色鲜艳,实际上它是添加了很多色素的。果冻没有什么营养,偶尔吃无所谓,但是,吃多了就不好了。另外,六岁以下的孩子,最好不要吃果冻。万一不注意,果冻吞进去,呛住了气管,很可能会导致窒息。

儿科医生建议 这三种食物不利于儿童发育尽量少买

  2、爆米花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吃爆米花,但是,爆米花的含铅量相当高,过量食用这种零食,可能会导致孩子铅中毒,对孩子神经系统造成损害。因此,家长要重视这个问题!

儿科医生建议 这三种食物不利于儿童发育尽量少买

  3、碳酸饮料

  以前常有报道说,有些孩子把碳酸饮料当水喝,结果得了肥胖症。碳酸饮料虽然口感很不错,但是,不宜给孩子常喝。研究表明,长期喝碳酸饮料的儿童,不仅体重增加,而且容易罹患牙科以及消化系统疾病。因此, 家长应该多鼓励孩子喝水,尽量少给孩子买碳酸饮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科医生建议 这三种食物不利于儿童发育尽量少买》摘要: 2、爆米花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吃爆米花,但是,爆米花的含铅量相当高,过量食用这种零食,可能会导致孩子铅中毒,对孩子神经系统造成损害。因此,家长要重视这个问题! 3、碳酸饮料 以前常有报道说,有些孩子把碳酸...
相关文章感冒就照X光连换4个医生小儿腹泻如何就诊
问答中知预防大便失禁立秋后,警惕儿童吃出腹泻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