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有何饮食禁忌 疼娃别“坑娃”

2018-09-08  | 婴幼 婴幼儿 越多 

  有时候宝宝也贪吃,看到大人吃什么,自己就耍起性子来,凑个热闹,混点吃的,但是,由于宝宝的肠胃及各项器官还未发育成熟,有很多食物是宝宝有特定生长阶段无法涉足的。分享下面3种食物是婴幼儿禁忌,宝宝最好不要吃。

婴幼儿有何饮食禁忌 疼娃别“坑娃”

  一、肥肉

  我们日常生活中吃的瘦肉,富含蛋白质。而肥肉中脂肪的含量较多,肉质肥美的肥肉,含有更多的脂肪,让儿童摄入机体的脂肪就越多,供给给机体的热量也就越多。肥肉易被幼儿咀嚼和吞咽,很多宝宝也喜欢了这种美味,如果长期食用,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并没有什么好处。

  1、脂肪进食太多,就会让儿童体内的积聚的脂肪过多,继而血液中的三酰某油和胆固醇就会过量,为将来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几率埋下隐患。有关研究表明,血管壁上沉积胆固醇,从婴幼儿期就开始发生了。因此,婴幼儿的脂肪摄入一定得到有效的控制,适量的才是最好的。

婴幼儿有何饮食禁忌 疼娃别“坑娃”

  2、儿童吃太多肥肉,让其体内营养过剩,它以三酰甘油的方式贮存于机体内,为儿童肥胖症种下祸患。

  3、我们吃的肥肉有90%的动物脂类,其中有较多的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其消化率比较低,而脂肪被宝宝吃下后,会在胃内停留较长的时间,从而产生饱胀感,对儿童的饮食量产生影响。另外,儿童如果吃太多肥肉,还会影响其对钙的吸收。所以,宝妈尽可能不要让儿童吃肥肉。

婴幼儿有何饮食禁忌 疼娃别“坑娃”

  二、皮蛋

  不少宝妈以为皮蛋是鸭蛋制作而成的,皮蛋又称松花蛋、变蛋等,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一种传统美味蛋制品,其色香味独到,口感鲜滑且爽口,其营养价值也比较高,且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可清火,治牙痛、眼疼、高血压、耳鸣眩晕等疾病。但是,皮蛋中含有铅,并不适合儿童食用。

婴幼儿有何饮食禁忌 疼娃别“坑娃”

  儿童如果吃皮蛋太多,就会引起铅中毒。其含有的氧化铅,进入儿童机体内对血液、神经、神经等系统将会产生不良影响,导致幼儿偏食、厌食、容易冲动、多动、胀痛、腹胀、记忆力下滑、贫血等症状。同时,铅对宝宝的造血、神经、消化等系统也会产生不良影响。儿童对铅的敏感程度、吸收率要高于成年人。这个时期的儿童的神经系统和大脑组织都还没有发育完善,极易受到铅的危害,继而对儿童智力产生影响。

婴幼儿有何饮食禁忌 疼娃别“坑娃”

  三、巧克力

  儿童吃巧克力主要有以下5个方面的影响:

  1、对儿童生长发育不利

  巧克力作为高热量食品之一,其营养成分对儿童的生长发育不利,这是因为,它的蛋白质的含量过低,但脂肪含量过高,和可馨育儿说馨妈前面讲到的宝宝不宜吃肥肉同样的道理。

  2、对儿童的食欲不利

  如果儿童在吃饭之前吃太多巧克力,就会让其产生饱胀感,从而影响食欲,但是,宝宝吃饭以后,又很快陷入饥饿状态,这样会让正常的儿童饮食习惯和规律生活形成干扰,对宝宝的健康不利。

婴幼儿有何饮食禁忌 疼娃别“坑娃”

  3、对儿童的消化吸收不利

  巧克力含的脂肪比较多,可刺激宝宝肠胃蠕动的纤维素则没有,从而让宝宝的肠胃消化吸收的功能受到影响。另外,巧克力中还有令儿童神经系统兴奋的物质,让儿童入睡困难和哭闹不安。

  4、对儿童的牙齿不利

  巧克力中含有很多糖分,对儿童的牙齿不利,吃巧克力过多易导致蛀牙,还会让肠道中的气体增加而引起腹痛。

  5、对儿童的膀胱不利

  巧克力让儿童机体形成过敏反应,引起膀胱壁膨胀而容量空间缩减,继而让平滑肌变得粗糙起来,膀胱出现痉挛现象。还有,这样的过敏反应让儿童的睡觉过深,在尿液充盈时,儿童还不有及时清醒,出现儿童尿床致使发生遗尿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幼儿有何饮食禁忌 疼娃别“坑娃”》摘要:就开始发生了。因此,婴幼儿的脂肪摄入一定得到有效的控制,适量的才是最好的。 2、儿童吃太多肥肉,让其体内营养过剩,它以三酰甘油的方式贮存于机体内,为儿童肥胖症种下祸患。 3、我们吃的肥肉有90%的动物脂类,...
相关文章预防接种的禁忌征哪些宝宝需要补锌
婴幼儿腹泻后不宜停食正常婴幼儿饮食要五忌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