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习惯性的喂养方式会让孩子体重超标 妈妈要注意

2018-09-08  | 喂养 超标 体重 

  自从孩子生下来,妈妈们就时刻关注着孩子的生长发育。而孩子胖了瘦了这种体重上的变化,在很多妈妈眼里就是孩子发育好坏最直接的证明,孩子瘦了,妈妈着急,觉得肯定是营养没跟上,就会想法设法在孩子的饮食上下功夫。有些妈妈会发现自己孩子怎么吃着吃着体重严重超标,成为了小胖墩。而如今,后者的情况居多,很多妈妈都会来问我,谷雨老师,最近儿子体重又超标了,我在儿子的饮食上很注意的啊,谷雨老师,我女儿最近怎么总是横向发展,不纵向发展啊,我和老公都不胖啊,是哪里出问题了等等。

这些习惯性的喂养方式会让孩子体重超标 妈妈要注意

  其实,不管孩子瘦了还是胖了,都是和喂养方式有关,妈妈在平时不仅要保证孩子的饮食摄入营养,更要合理的控制孩子体重增长。同时要知道,这几种喂养方式会让孩子体重超标,妈妈要注意,别再犯了。

这些习惯性的喂养方式会让孩子体重超标 妈妈要注意

  首先奶粉喂养的孩子更显胖

  一般来说,母乳喂养的孩子比较瘦小,奶粉喂养的孩子偏胖大。这是因为相对于母乳喂养,奶粉喂养的孩子在进食的过程中能量消耗比较少,再加上用奶瓶或者别的工具喂奶时,不容易控制流速和吞咽,很容易让孩子吃的过多,就会长得比较胖。

这些习惯性的喂养方式会让孩子体重超标 妈妈要注意

  习惯让孩子多吃一口

  很多家长嘴里常挂的一句话就是再吃一口吧,尤其是孩子添加辅食后,这句话更是经常出现。虽然家长是好意,怕饿着孩子。但是孩子吃没吃饱自己是知道的,当孩子吃饱的时候,家长非要让他再吃一口,慢慢的,孩子的胃就会被撑大,吃的越来越多,也就越长越胖了。

这些习惯性的喂养方式会让孩子体重超标 妈妈要注意

  不控制孩子的零食量

  很多家长为了防止孩子饿,就会在两餐之间让孩子吃点零食,但是这个量一定要控制。因为零食的营养没有正餐高,但是热量比正餐高。零食吃多了,孩子正餐必定吃的少,这样很容易形成一个恶性循环,久而久之,导致孩子虚假肥胖,体重是超标了,但是营养却没有跟的上。

这些习惯性的喂养方式会让孩子体重超标 妈妈要注意

  妈妈们要知道体重超标并不是好事情,会增加孩子患肥胖症,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的风险。所以,在日常的喂养中,妈妈一定要尊重孩子自己的胃口,不要强迫他们多吃,让孩子多运动,少吃零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些习惯性的喂养方式会让孩子体重超标 妈妈要注意》摘要:儿最近怎么总是横向发展,不纵向发展啊,我和老公都不胖啊,是哪里出问题了等等。 其实,不管孩子瘦了还是胖了,都是和喂养方式有关,妈妈在平时不仅要保证孩子的饮食摄入营养,更要合理的控制孩子体重增长。同时要...
相关文章想要奶水充足先减轻你的体重培育孩子尊敬父母的思维
1-2个月宝宝习惯性溢奶正常吗?警惕孩子的习惯性无助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