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没有营养不良 孩子营养不良怎么办

2018-09-07  | 不良 营养 营养不良 

  儿童在生长发育期间如果营养不良会对孩子的健康有很大影响。孩子营养不良有轻度型和重度型,一般严重点的孩子常见于消瘦型营养不良,儿童身体瘦弱,体重明显低于正常年龄段的孩子,生长发育迟缓落后,皮肤暗淡,体弱多病这些都是主要的特征。严重的还会对危害孩子大脑,造成孩子大脑智力低下,反应迟钝等。

孩子有没有营养不良 孩子营养不良怎么办

  营养不良其实是一种长时间身体营养缺乏症,多见于儿童发育期间,一般都是儿童厌食、拒食、挑食摄取的食物单一所致。另外也有一些属于儿童身体自身原因,这就属于病理性营养不良,身体不能充分吸收利用每天所摄取的食物,也会导致儿童营养不良。而如果儿童长时间处于这种状态,以致身体各个系统不能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迫使机体消耗自身的组织,则会出现体重减少,生长发育迟缓,而脂肪也越来越少,另外也可能造成身体的各项功能器官功能紊乱,免疫系统下降等严重后果。一旦孩子在生长发育期营养不良,会给孩子以后的人生带来非常大的影响,可见儿童营养不良大家并不能忽视。

孩子有没有营养不良 孩子营养不良怎么办

  如果发现孩子营养不良应该怎么办呢?

  孩子营养不良一般需要采取调整饮食,合理喂养,补充孩子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可根据孩子营养不良的程度选择一些适当的食物,可重点选择一些高蛋白,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的食品来给孩子添加,例如:豆制品、奶、鸡蛋蛋、鱼类、肉和应季的蔬菜。对于厌食、挑食的孩子家长也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服用一些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的药物,如叶酸、钙铁锌和各种维生素等。另外如果是病理性营养不良则需要及时就医,必要是还需要采取药物治疗。对于新生儿宝宝,妈妈们尽量坚持以母乳喂养,母乳易吸收而营养成分最全面,母乳喂养新生儿宝宝一般不会造成营养不良。

孩子有没有营养不良 孩子营养不良怎么办

  合理饮食是最主要的方面,不过除了合理饮食还需要注意儿童的个人卫生,预防疾病,可以多带孩子到室外活动,让孩子多接触空气,阳光的紫外线,也可以帮助孩子防治营养不良。

孩子有没有营养不良 孩子营养不良怎么办

  儿童营养不良其实并不可怕,只要我们积极应对,相信你的孩子一定会健康快乐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有没有营养不良 孩子营养不良怎么办》摘要:的还会对危害孩子大脑,造成孩子大脑智力低下,反应迟钝等。 营养不良其实是一种长时间身体营养缺乏症,多见于儿童发育期间,一般都是儿童厌食、拒食、挑食摄取的食物单一所致。另外也有一些属于儿童身体自身原因...
相关文章判断宝宝营养不良的程度营养不良就是营养不足吗
孩子面黄肌瘦是营养不良吗?幼儿营养不良判断法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