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B超检查什么 孕晚期B超多久做一次

2018-09-07  | 胎盘 生长发育 水量 

  孕晚期B超检查什么

  1.胎儿生长发育情况

  B超既可以测量胎儿的各个部位,如胎头大小、胎臀长度。也可以用于在早期妊娠来测定胎儿的具体怀孕时间(医学上叫做孕周),测定胎头的双顶径、头围、腹围及胎儿股骨的长度等,这些数据可以判断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

  2.羊水量

  B超可以较准确地测量出孕妇的羊水量。羊水量对于胎儿生长发育是十分重要的,羊水过多或过少,都可能预示是不是有胎儿畸形,是不是有先天性疾病等异常。

  3.产前疾病诊断

  B超可以有效发现胎儿畸形,一般在妊娠18-20周检查可筛查胎儿有无畸形,为早期诊断早期采取措施提供依据。一旦发现胎儿畸形,早期容易终止妊娠,如消化道畸形,神经管畸形,如无脑儿、脊柱裂等等,都可以及时采取流产、引产措施。

  4.胎儿生理活动情况

  B超能够直观胎儿在母体内的活动状况,诸如呼吸情况、胎儿的运动、整个身体大的运动、肢体的运动、胎儿的吞咽动作等等。通过观察胎儿的张力是否良好,可以判断胎儿在宫内是否缺氧或者受到损害,准确预报胎儿安危。

  5.胎盘是否正常

  B超可以清楚地观察胎盘,用以判断胎盘结构、胎盘成熟情况、胎盘与子宫壁之间有无分离、出血等等。清楚地了解胎盘的位置是否正常,胎盘有无血管瘤的存在,胎盘是否与孕龄关系一致,可以明确地诊断出前置胎盘,胎盘早期剥离等疾病。

孕晚期B超检查什么 孕晚期B超多久做一次

  孕晚期B超数据

       孕29周:双顶径的平均值为7.50士0.65,腹围的平均值为:23.71士1.50,股骨长的平均值为5.61士0.44;

  孕30周:双顶径的平均值为7.83士0.62,腹围的平均值为:24.88士2.03,股骨长的平均值为5.77士0.47;

  孕31周:双顶径的平均值为8.06士0.60,腹围的平均值为:25.78士2.32,股骨长的平均值为6.03士0.38;

  孕32周:双顶径的平均值为8.17士0.65,腹围的平均值为:26.20士2.33,股骨长的平均值为6.43士0.49;

  孕33周:双顶径的平均值为8.50士0.47,腹围的平均值为27.78:士2.30,股骨长的平均值为6.42士0.46;

  孕34周:双顶径的平均值为8.61士0.63,腹围的平均值为:27.99士2.55,股骨长的平均值为6.62士0.43;

  孕35周:双顶径的平均值为8.70士0.55,腹围的平均值为:28.74士2.88,股骨长的平均值为6.71士0.45;

  孕36周:双顶径的平均值为8.81士0.57,腹围的平均值为:29.44士2.83,股骨长的平均值为6.95士0.47;

  孕37周:双顶径的平均值为9.00士0.63,腹围的平均值为:30.14士2.17,股骨长的平均值为7.10士0.52;

  孕38周:双顶径的平均值为9.08士0.59,腹围的平均值为:30.63士2.83,股骨长的平均值为7.20士0.43;

  孕39周:双顶径的平均值为9.21士0.59,腹围的平均值为:31.34士3.12,股骨长的平均值为7.34士0.53;

  孕40周:双顶径的平均值为9.28士0.50,腹围的平均值为:31.49士2.79,股骨长的平均值为7.4士0.53;

  孕晚期B超多久做一次

       一般情况下是27周之前四个礼拜做一次,28周-36周二个礼拜做一次,36-40周一周做一次。不过也要结合自身的身体状况,要是有哪项不过关的话,需要复查就必须多做几次B超了,这个就因人而异了。

孕晚期B超检查什么 孕晚期B超多久做一次

  孕晚期做B超对胎儿好不好

       B超检查不会对胎儿有很大的影响。

  事物总是有两面性的。目前临床上所应用的B超,其探头发射的声强度小于10毫瓦/平方厘米,而且超声检查的时间往往只有5~10分钟,对每个器官的探测时间更短。所以说,B超检查对胎儿的危害是极小的,不会影响胎儿的身心发育。根据长期观察,没有发现接受B 超检查的孕妇与未接受B超检查的孕妇,其子女在身体及智能发育方面有差异。因此,孕妇不必对孕期B超检查产生恐惧心理,适时的B超检查是确保胎儿正常发育的重要手段。

  当然,这也并不是说孕妇在孕期可以无限制地作B超检查,即使B超对胎儿的影响极小,但也并非完全无不良反应。所以,孕妇应该根据医生的要求,进行适当的B超检查,控制做b超的次数。

孕晚期B超检查什么 孕晚期B超多久做一次

  孕晚期做B超注意事项

       1.不要饿着肚子做B超,特别是孕晚期,肚子饿的话宝宝不配合,有些数据看不清楚,无法测量,或者测出来的数据不准确。

  2.做B超前不要吃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如牛奶、红薯等,因为这样会阻碍超声波的穿透,造成所检脏器显像不清。

  3.孕早期做B超需要在膀胱里积聚一定量的小便才能看得清楚,所以要提前憋尿。过了孕3个月宝宝长大了就不用憋尿了,随去随做。

  4.做B超前多抚摸肚子,告诉宝宝要乖乖的配合,宝宝就会好好配合妈妈的。

  5.检查时应尽量放松,配合医生检查。如果您在检查时过于紧张,有可能会影响检查的效果。

孕晚期B超检查什么 孕晚期B超多久做一次

  孕晚期怎样安排B超检查

       正常情况下,孕7月以后应定期(每二周一次)做B超检查,判断胎儿发育是否正常,了解胎儿在子宫内的安危状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晚期B超检查什么 孕晚期B超多久做一次》摘要:的吞咽动作等等。通过观察胎儿的张力是否良好,可以判断胎儿在宫内是否缺氧或者受到损害,准确预报胎儿安危。 5.胎盘是否正常 B超可以清楚地观察胎盘,用以判断胎盘结构、胎盘成熟情况、胎盘与子宫壁之间有无分离、...
相关文章产前检查对孕妇和胎儿有什么好处产前检查的好处
产前检查究竟要做些什么?孕晚期营养与食物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