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常识不要以为你真的知道怎样为宝宝保暖……

2018-09-07  | 育儿 常识 宝宝 

  随着天气变化,早晚温差逐渐增大,“秋”的感觉越来越明显了。在这个时候,家长要如何为宝宝穿衣最合适呢?秋天宝宝穿衣要注意保暖哪些部位呢?下面小康君要介绍的就是,幼儿在秋天穿衣原则和策略。

育儿常识不要以为你真的知道怎样为宝宝保暖……

  秋天宝宝穿衣原则

  从外面回家后,先别急着给宝宝脱外套,毕竟婴儿适应温度的能力不及大人,还是应该先让宝宝稍微适应一下室内的温度。也就是说,秋天的天气常常是“外面闷热而室内凉爽”,一下子把宝宝的外套脱掉了,说不定宝宝反而会在进门后着凉。因此进了家门,就更应该给宝宝一点时间去适应室内外的温差。

育儿常识不要以为你真的知道怎样为宝宝保暖……

  6个月以内的宝宝还不会爬,9个月以上的宝宝已经会扶着站立了,这两个阶段的宝宝有一个相同的穿衣特征——“灵活机动的穿着方式”。

  所谓“灵活机动的穿着方式”就是棉质的薄背心,加同样棉质的T恤。

  棉质的薄背心非常好用,妈妈不妨观察一下宝宝的情况,如果是从事动态活动就先不要穿背心,只穿着T恤;而如果从事静态活动则加上背心;外出时也可以在起风了或下雨后穿背心;这样的穿衣方式,也可以说是一种“灵活机动的穿着方式”。

  宝宝对气温的敏感度比大人要高得多,而入秋后的温度总是很难预料的,热的时候比夏天还热,冷的时候又非常冷,就连大人也常常不适应,更何况是幼嫩的宝宝。聪明的爸爸妈妈基本上遵守“天热时,宝宝比妈妈少穿一件,天冷时,宝宝比妈妈多穿一件”这样一个原则就可以了。

育儿常识不要以为你真的知道怎样为宝宝保暖……

  宝宝秋天穿衣最需要特别保暖哪些身体部位呢?

  背暖:保持背部的“适当温暖”可以预防疾病,减少感冒的发生。但不可“过暖”,否则背部出汗多,易因背湿凉而患病。家长应当经常检查幼儿背部是否出汗,温度是否过高,以便调整衣物。

  肚暖:肚子是脾胃之所,保持肚暖即是保护脾胃。孩子常脾胃不足,当冷空气直接刺激腹部,孩子就会肚子痛,从而损伤脾胃功能,使脾胃不能正常、稳定地运转。所以,“肚暖”是孩子保健的重要一环,各位妈妈们,要记得睡觉时为孩子围上肚兜,这可是保持肚暖的好方法呢。

育儿常识不要以为你真的知道怎样为宝宝保暖……

  足暖:脚部是阴阳经穴交会之处,皮肤神经末梢丰富,是对外界最为敏感的地方。而宝宝也不例外,只有手脚保持温暖,才能保证身体适应外界气候变化。

  头凉:从生理学的角度来讲,幼儿经由体表散发的热量,有1/3是由头部发散。头热容易导致心烦头晕而神昏,所以中医认为,头部最容易“上火”,孩子患病更是头先热。如果孩子保持头凉、足暖,则必定神清气爽,气血循环顺畅。

育儿常识不要以为你真的知道怎样为宝宝保暖……

  心胸凉:孩子穿着过于厚重臃肿,会压迫到胸部,影响正常的呼吸与心脏功能,穿着过厚,还容易造成心烦与内热。“肺为华盖”,肺就像两片叶子,它正常撑展,才能发挥吐故纳新的功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育儿常识不要以为你真的知道怎样为宝宝保暖……》摘要:应该给宝宝一点时间去适应室内外的温差。 6个月以内的宝宝还不会爬,9个月以上的宝宝已经会扶着站立了,这两个阶段的宝宝有一个相同的穿衣特征——“灵活机动的穿着方式”。 所谓“灵活机动的穿着方式”就是棉质的...
相关文章育儿常识大考验育儿:新手爸妈多少糊涂事
9冬季育儿常识脚部裹得紧,真的会使宝宝感觉暖和吗?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