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 爸妈该如何做呢

2018-09-06  | 良好 培养 习惯 

  做父母的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茁壮地成长,长大后生活有规律,什么事都做得井井有条,具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呢 ? 其实孩子是否有好的生活习惯关键在于父母的培养。很多好的习惯都是从小养成的,等到长大了就自然的形成了好习惯。好习惯,对孩子的成长很大帮助。所以我们要重视培养孩子的良好生活习惯。

如何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 爸妈该如何做呢

  1 岁左右的小儿大脑发育还不成熟,随着小儿的行走,其接触的事物越来越多,外界的刺激不仅促进了大脑的发育和功能的完善,还使大脑形成一定的条件反射信号,形成一定的习惯。所以这个时期是孩子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关键时期,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如何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 爸妈该如何做呢

  首先要培养孩子睡眠的好习惯

  养成孩子睡前排泄大小便,不要玩的太晚,要按时入睡和起床,睡时大人不哄不拍,不抱不摇,更不能让孩子口里含着东西睡觉。

如何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 爸妈该如何做呢

  其次要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

  在实施断奶并逐步开始普食喂养的过程中,培养孩子不挑食,不偏食,不厌食,按时进食,不吃零食的好习惯。

  另外还应培养孩子饭前洗手,饭后漱口,用杯子喝水,用小勺吃饭,细嚼慢咽,定时排大小便的好习惯。

如何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 爸妈该如何做呢

  培养孩子爱清洁讲卫生的好习惯

  清洁卫生内容包括很多,按时洗脸洗手,晚上洗脚,洗屁股,夏天媒体洗澡,定期理发,修剪指甲,勤换衣服,保持衣服整洁。

  在孩子学会走·后,应定时带领孩子到户外活动,并注意培养孩子与他人交往的能力。并鼓励和指导孩子进行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动,培养和锻炼孩子独立生活的意识和能力。

  对于孩子的一些不良习惯如挖鼻孔、嘬手指等,应在发现后予以及时的纠正。孩子良好习惯的培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家长始终要为孩子做好表率,同时对孩子进行长期耐心的指导和训练。

如何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 爸妈该如何做呢

  家长对小儿进行处罚应掌握的原则

  说明处罚的原因,使孩子明白自己究竟错在哪里。对待孩子的错误,家长态度要一致,同一件事不要处罚多次。

  处罚孩子要注意场合和方法。并且语速要慢,声调要低。对孩子的处罚既要宽严结合,又要恩威并施。多用表扬他人的良好行为来责备孩子。处罚孩子不能取决于父母的心情。

  一个良好习惯的培养,父母是孩子的榜样。在每一件琐事上,父母的一举一动,每个眼色,每句话都对孩子有着直接的影响。潜移默化的榜样可使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 爸妈该如何做呢》摘要:很多好的习惯都是从小养成的,等到长大了就自然的形成了好习惯。好习惯,对孩子的成长很大帮助。所以我们要重视培养孩子的良好生活习惯。 1 岁左右的小儿大脑发育还不成熟,随着小儿的行走,其接触的事物越来越多,...
相关文章怎样培养新生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小班幼儿良好生活常规的培养
家园共育幼儿良好的劳动习惯宝宝良好饮食习惯受益一生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