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招巧解儿童服中药难

2018-09-06  | 中药 妙招 服用 

  宝宝生病了,很多妈妈更愿意选择中药治疗。但是通常喂孩子吃中药比较困难,一些孩子在服用中药后还会出现恶心呕吐或者轻微腹泻症状。这都是妈妈们担忧的问题,下面我们来说说面对这些问题有哪些注意事项。

妙招巧解儿童服中药难

  关于宝宝喂药困难,多是因为中药味道酸苦,孩子不愿喝。妈妈可以适当加入白糖、果汁等甜味品调和。较小的孩子拒喝中药时,可以选择固定住孩子的手和头,用小汤勺将药液放到舌根部,使孩子自然咽下。或者可以使用奶瓶喂药,但千万不要捏鼻子,以防呛咳。对于片剂、丸剂一定要先研成粉末再给孩子服用,防止药物呛入气管造成孩子窒息。

妙招巧解儿童服中药难

  有的孩子在服用中药后,尤其在孩子发烧的情况下,很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这时候妈妈们不要心急,先看看自己喂服方法是否正确,药物需不需要加糖调味。

妙招巧解儿童服中药难

  如果孩子较大,妈妈可以取2~3 滴生姜汁滴在孩子的舌面上;如果孩子较小,妈妈可以在喂药后将孩子竖抱起来,轻拍孩子背部,让空气从孩子胃内排出。这些方法都能够很好的避免孩子恶心呕吐。另外,在给儿童喂药时要有耐心,不要急于快速喂完。

妙招巧解儿童服中药难

  如果宝宝在服药后出现每天3 次以上的腹泻,或有明显的腹痛,或出现其他不好解释的情况时,需要马上给孩子停药,及时与医生沟通,寻求解决方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妙招巧解儿童服中药难》摘要:以使用奶瓶喂药,但千万不要捏鼻子,以防呛咳。对于片剂、丸剂一定要先研成粉末再给孩子服用,防止药物呛入气管造成孩子窒息。 有的孩子在服用中药后,尤其在孩子发烧的情况下,很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这...
相关文章让宝宝顺利吃红的方法儿童服用中药也有很多讲究
预防儿童蛀牙的四大妙招治疗孩子积食的小妙招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