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这几种行为会让孩子胆子越来越小 长大后很容易被别人欺负

2018-09-06  | 越来 胆子 小姜 

  有的家长觉得自家的娃胆子似乎特别的小,孩子即便上了小学之后,有什么事儿还是喜欢躲在家长的身后,几乎什么都怕,如果是小女孩儿还可以理解,有的家长表示,自己家的男宝有的时候也是这样,比女孩子还软弱,其实孩子胆子小和大人的教育方式不当有很大的关系。

家长这几种行为会让孩子胆子越来越小 长大后很容易被别人欺负

  孩子上幼儿园天天哭,只因妈妈过度保护

  小姜的儿子今年四岁,小姜决定让孩子上幼儿园,小姜是个全职妈妈,平时对孩子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的,小姜现在还和孩子睡在一张床上,因为孩子不敢一个人睡,在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小姜就嘱咐老师一定要多照顾自己家的孩子,还给老师列出清单,上面写满了孩子都怕什么,这让老师很是为难。孩子放学回家,有的时候发现孩子的眼睛总是肿着的,小姜就找老师,老师表示,孩子被小姜保护的太过了,所以在学校睡觉哭,和小朋友闹不愉快也哭,甚至尿裤子了没人责怪他也哭,小姜这才意识到是自己的问题。

家长这几种行为会让孩子胆子越来越小 长大后很容易被别人欺负

  家长的这种行为只会让孩子胆子越来越小

  1、家长动不动就暴躁

  孩子的内心是很脆弱的,如果家长一言不合就暴跳如雷,孩子的小心脏是很容易被吓到的,在家长这样长期影响下孩子的胆子会越来越小,很容易被欺负,暴躁的父母很很容易培养出软弱的孩子。

家长这几种行为会让孩子胆子越来越小 长大后很容易被别人欺负

  2、家长无形中强化恐惧

  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听从管教,总是喜欢夸大事实,把某种东西说的特别恐怖,用这种吓唬孩子的方式管教孩子可能会有一定的效果,但是经常说谎吓唬孩子,只会让孩子对什么都感到害怕,孩子自己都不知道家长口中什么是不可怕的了。

家长这几种行为会让孩子胆子越来越小 长大后很容易被别人欺负

  3、家长对孩子过度保护

  有的家长尤其是老人,对家里的孩子永远的不撒手,当然带孩子要有一定的安全意识,但是过度紧张和敏感,只会让孩子长在温室里,什么都不敢尝试,对世界充满恐惧和未知,对家长的依赖性越来越强。

  不要动不动就夸大事实,也不要过度保护,有些事情孩子需要自己去面对,家长事事插手只会害了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这几种行为会让孩子胆子越来越小 长大后很容易被别人欺负》摘要:理解,有的家长表示,自己家的男宝有的时候也是这样,比女孩子还软弱,其实孩子胆子小和大人的教育方式不当有很大的关系。 孩子上幼儿园天天哭,只因妈妈过度保护 小姜的儿子今年四岁,小姜决定让孩子上幼儿园,小...
相关文章欺负行为对儿童的身心健康会造成长期危害[文学趣事] 胆子变肚子
[文学趣事] 胆子变肚子宝贝被人欺负怎么办?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