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大哭时比起“不许哭” 聪明的家长更喜欢用这三句话代替

2018-09-06  | 店门 大哭 比起 

  下班回家的·上经常看到这一幕:孩子在玩具店门口哭,妈妈在旁边吼,然而孩子完全不为所动,哭的特别专心,然后妈妈被气到了,吼得更大声,回头率赚的足足的,气氛相当尴尬。其实孩子大哭时,比起“不许哭”,聪明的妈妈更喜欢用这3句话代替。

孩子大哭时比起“不许哭” 聪明的家长更喜欢用这三句话代替

  告诉妈妈,你为什么哭?

  大多数时,孩子哭泣的原因无非是受了委屈或者愿望得不到满足,他们只能通过大哭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和发泄自己的情绪。

  妈妈们首先要弄清楚孩子哭的原因,强行镇压只会让孩子感到更加委屈,如果放置不管等孩子自己停下,则会让孩子产生被无视被冷落的恐慌感。所以妈妈不妨主动问问:“宝贝,告诉妈妈你为什么哭?”。这个时候孩子会因为思考和发声而停止哭泣。即使不能立刻停止哭泣,至少能避免孩子哭懵了自己都忘了为什么哭的情况。

孩子大哭时比起“不许哭” 聪明的家长更喜欢用这三句话代替

  你想让妈妈怎么做呢?

  将解决问题的主动权交给了孩子,既让孩子感受到妈妈想要解决问题的诚意,又能直接表达出自己的欲求。

  当孩子提出要求后,妈妈再次告诉孩子自己的要求,并用心理换位的方式让孩子明白妈妈的苦衷。毕竟孩子在第一次被拒绝的时候已经做好了得不到的准备,只是比起强行否决,孩子更想要一个被尊重的台阶。

孩子大哭时比起“不许哭” 聪明的家长更喜欢用这三句话代替

  我知道,这看上去并不公平

  为了培养孩子的好习惯,让孩子健康成长,妈妈总会对孩子提出一系列限制,例如不可以吃垃圾食品。而面对这种限制,孩子很容易会感到委屈:为什么妈妈不让我吃呢。

孩子大哭时比起“不许哭” 聪明的家长更喜欢用这三句话代替

  这时候妈妈们就可以说:我知道,这看起来并不公平,但是,这种东西会危害到你的身体健康,妈妈很爱你,希望你身体健康平安长大。首先,前半句肯定孩子受到的委屈,欲扬先抑;然后,再重点解释这样做的原因,以得到孩子的谅解;最后,拥抱孩子,成功和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大哭时比起“不许哭” 聪明的家长更喜欢用这三句话代替》摘要:诚意,又能直接表达出自己的欲求。 当孩子提出要求后,妈妈再次告诉孩子自己的要求,并用心理换位的方式让孩子明白妈妈的苦衷。毕竟孩子在第一次被拒绝的时候已经做好了得不到的准备,只是比起强行否决,孩子更想要...
相关文章聪明的地主家长要正确评价自己的孩子
不许看我的月亮教师忌语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