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怀孕恐惧症 怀孕恐惧症如何治疗

2018-09-05  | 恐惧 恐惧症 畸形 

  孕妇怀孕期间可能会由于家庭的压力,或者孕期的一些不适症状,导致孕妇出现怀孕恐惧症。想要克服怀孕恐惧症,孕妇应该学会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情,减轻压力。

什么是怀孕恐惧症 怀孕恐惧症如何治疗

  怀孕恐惧症的表现形式

     1.害怕生产时的疼痛

  生产是怀孕最终必须完成的一项,但是生孩子的痛苦我们早就通过各种言传身教了解到了,一个小生命从自己的体内出来,身体上的疼痛让许多人恐惧不已,尤其是一些对痛觉比较敏感的人,更是早早地就害怕起来,对这种疼痛的恐惧几乎在所有人心中都埋下种子。

  2.害怕难产

  有些女性有怀孕恐惧症是因为害怕会难产。怀孕只要时多注意孕期营养的合理、适量、科学,并进行适度的运动,就可以大大减少难缠的可能性。一般来讲,女性在孕期食欲较强,家人又热心关怀,有些孕妇除了大鱼大肉,还盲目地补充补品,使宝宝长得过大而难产。

  3.害怕生个畸形儿

  有些女性有怀孕恐惧症是因为害怕生畸形儿。很多其实畸形的宝宝是可以避免的,只要准妈妈没有家族史,平时不吸烟不喝酒,不化浓妆,远离辐射和带菌的小动物等,避免感冒患病,一般是不会生畸形宝宝的。为了更好地预防畸形宝宝的几率,怀孕前夫妻双方都应至少应该戒烟、酒半年左右再怀孕。

  4.生完孩子后身体会变形

  害怕身体变形也是女性怀孕恐惧症的原因之一。其实女性在怀孕期进行适当锻炼,并坚持孕期适宜的皮肤护理,分娩后就比较容易恢复原有的腹肌弹性,有效收缩被撑变形的小腹。

什么是怀孕恐惧症 怀孕恐惧症如何治疗

  怀孕恐惧症如何治疗

     1.系统脱敏训练

  想改变自己的心理,对于孕妇来说是不大可能一步就到位的,它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我们需要一步一步地来战胜自己的紧张心理。先为自己设立一系列的行为目标,比如说把将要生孩子的困难列一下,然后再根据自己的情况,将其按由易到难的顺序来排列。这样由易到难地去进行一项一项的应对和解决,每一项都练到以后就很轻松自如了,就可以进入下一项的练习。要相信,人的能力是在实践活动中经过锻炼而逐渐培养发展起来的。

  2.镜子技巧

  每天用10分钟左右的时间,站到镜子前面,看着镜中自己的眼睛,对自己大声说道:“我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地做妈妈!”如此反复多遍,要细细地体验自己内心所发生的变化,感觉一下自己是否相信这句话。

  3.放松入静训练

  找一个安静没有人打扰的地方,舒适地坐下来,闭上眼睛,想像自己来到一个青山环绕、绿树成荫的幽静地方,心境变得平和起来。现在开始放松,从头部、颈部、手臂、胸部、腹部、背部、臀部、大腿、小腿、脚部依次想像变松变软……全身心地放松,然后在大脑中多想像可爱宝宝的模样,每天至少一次,通过经常这样的练习,能帮助孕妇控制自己的身体,有助于克服紧张的反应和情绪。

什么是怀孕恐惧症 怀孕恐惧症如何治疗

  怀孕恐惧症如何避免

  怀孕恐惧症是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会遇到的,由于考虑到将来宝宝的一些问题,以及分娩时的疼痛和怀孕期间的一些不适症状,孕妇对怀孕会有恐惧。想要避免怀孕恐惧症,最主要的要学会自己减压,调节心情。孕妇要保持一个乐观向上的心态,这样宝宝才会更健康。孕妇当感到有怀孕恐惧症时,可以跟家人和朋友及时沟通,让家人朋友们开导劝慰一下。孕妇也可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将恐惧心理抛开,尽情的享受生活。

  大龄孕妇如何客服怀孕恐惧症大龄孕妇怀孕的危险会加大,而大龄孕妇患上怀孕恐惧症的概率就更高了。大龄女性常会担心由于自己年龄过大,将来分娩是否会有危险。有的孕妇担心宝宝会不会不健康,以及宝宝将来的生活需要人来照顾,会有一定的压力。既然已经怀孕了,孕妇就不要去过分担心一些事情,尽量保持心情轻松愉快,一切顺其自然。平时多做一些分散注意力的事情,饮食起居做到有规律,要坚信大龄孕妇一样可以平安渡过怀孕期的。

什么是怀孕恐惧症 怀孕恐惧症如何治疗

  孕期心理对胎儿的影响

      1.流产

  如果孕妇平时情绪波动大、多愁善感、经常哭泣,在这种心情低落、消极的情况下,极易对胎儿造成影响,甚至有可能在怀孕过程中出现流产。

  2.胎动

  如果孕妇在怀孕的晚期经常哭,精神状态不好,情绪起伏较大,容易导致自身血液循环不畅、缺氧等情况,会导致胎儿出现胎动减少。

  3.畸形

  如果孕妇在胎儿发育的关键时期情绪总是不好,经常哭的话,就容易导致胎儿出现畸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怀孕恐惧症 怀孕恐惧症如何治疗》摘要:是因为害怕生畸形儿。很多其实畸形的宝宝是可以避免的,只要准妈妈没有家族史,平时不吸烟不喝酒,不化浓妆,远离辐射和带菌的小动物等,避免感冒患病,一般是不会生畸形宝宝的。为了更好地预防畸形宝宝的几率,怀孕...
相关文章少年儿童如何克服“学校恐惧症”学习压力大是恐惧的根源
帮助孩子远离儿童恐惧症你患有Baby恐惧症吗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