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完奶打嗝的正确解决办法 你都做对了吗

2018-09-04  | 打嗝 宝宝 一声 

  当宝宝吃完奶之后,嗝~的一声,可把爸爸妈妈吓坏了,作为新手爸爸妈妈,面对宝宝打嗝却不知如何是好。

  其实宝宝吃完奶之后打嗝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每一个宝宝都会打嗝,其实宝宝早在妈妈的子宫里面的时候都已经开始打嗝了。

  打嗝本身对孩子的健康并无任何不良影响,没必要过分担心。人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神经系统的发育同样需要一个过程。

宝宝吃完奶打嗝的正确解决办法 你都做对了吗

  一、宝宝打嗝的原因

  宝宝在吃奶或哭闹时有空气进入消化道。一般母乳喂养的宝宝打嗝相对少些,原因是宝宝吃母乳更容易自我控制乳汁的流量,相对于奶瓶喂养的宝宝,吞进的气体会少些。

  看到宝宝打嗝,爸爸妈妈可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很多的爸爸妈妈也希望能很快帮助宝宝尽快止嗝,看到宝宝不再打嗝了,这样爸爸妈妈这颗悬着的心才会放下来,那么面对宝宝打嗝,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帮助宝宝止嗝呢?

宝宝吃完奶打嗝的正确解决办法 你都做对了吗

  二、宝宝打嗝应该怎么做

  宝宝喝完奶后爸爸妈妈你会听到连续不断地嗝的一声,有的时候可能很快就会恢复正常,有的时候宝宝打嗝可能会持续好几分钟,如果发现宝宝打嗝了,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宝宝吃完奶打嗝的正确解决办法 你都做对了吗

  1、吃奶过程中

  宝宝在吃奶过程中打嗝,最好暂时停下来,并调整姿势,以此减缓吞咽速度,减少吞进的空气。

  如果想要预防宝宝打嗝,可以在吃奶间隙中停下来,一般来说,奶粉喂养的宝宝每吃完60-90ml就可以拍拍嗝,母乳喂养的宝宝,趁着换边的时候拍。

  注意不要让宝宝一边哭闹一边喝奶,因为不断挣扎和哭闹会让宝宝吞入更多空气,增加宝宝的不适感,甚至会造成宝宝吐奶的现象。

  2、抱着拍嗝

  在拍嗝之前,用一块棉布或毛巾铺在妈妈的一侧肩上,以免拍嗝时宝宝溢奶弄脏妈妈的衣服,然后抱直宝宝宝,放在肩膀上,让宝宝的下颌靠着垫布,妈妈一只手抱着宝宝,另一只手呈空心掌状,从下往上轻轻叩击宝宝背部,或用手掌轻轻地平抚宝宝背部,直至宝宝排气为止。

宝宝吃完奶打嗝的正确解决办法 你都做对了吗

  3、坐着拍嗝

  扶着宝宝坐在妈妈的膝盖上,一只手支撑住宝宝胸部和头部,另一只手轻拍宝宝的背。

  4、趴着拍嗝

  让宝宝趴在妈妈腿上,扶住宝宝的头,让头略高于胸部部,然后在宝宝的背部轻轻画圈或轻轻拍背。

宝宝吃完奶打嗝的正确解决办法 你都做对了吗

  5、安静喂奶

  如果宝宝经常打嗝,尽量在宝宝安静时给宝宝喂奶,不要等到宝宝很饿而哭闹时喂奶。

  6、奶瓶喂养

  如果是用奶瓶喂养,喂养时尽量让宝宝上半身直立,同时把奶瓶尽量抬高,以使奶充满奶嘴,预防宝宝吞入气体,家长也可以尝试用下开口大小不同的奶嘴。

  其实呢,宝宝打嗝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一般来说,宝宝打嗝都不是很严重,时间也不会持续太久,当宝宝打嗝的时候,适时给宝宝拍嗝就好,不要过分担心和紧张哦,但当爸爸妈妈给宝宝拍嗝之后没有好转的迹象,就需要带宝宝及时咨询医生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吃完奶打嗝的正确解决办法 你都做对了吗》摘要:声,有的时候可能很快就会恢复正常,有的时候宝宝打嗝可能会持续好几分钟,如果发现宝宝打嗝了,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1、吃奶过程中 宝宝在吃奶过程中打嗝,最好暂时停下来,并调整姿势,以此减缓吞咽速度,减少吞...
相关文章正确地给宝宝拍打嗝您会正确地给宝宝拍打嗝
会正确地给宝宝拍打嗝如何正确帮宝宝止嗝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