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老人安心帮忙带孩子 一定要做到这4个字

2018-09-04  | 小张 老人 帮忙 

  小张在宝妈群里吐槽,婆婆帮忙把孩子带到1岁,就回老家了,死活不愿意帮忙带孩子了。自己妈妈年纪大了,腿脚不好,也是没办法。无奈之下,小张只好辞职做了全职妈妈。依靠小张老公一个人养家,各种埋怨很多。

想让老人安心帮忙带孩子 一定要做到这4个字

  多宝妈也发现,身边很多老人,都不愿意长期帮忙带孩子。临时过来待一段时间,带带孩子还成。很多人把原因归结到“婆媳不和”,其实真实原因却未必是因为婆媳之间矛盾导致的!

想让老人安心帮忙带孩子 一定要做到这4个字

  1、婆媳不和,让老人待的时间越长,心里越不舒服。

  这个原因很简单,老人帮忙带孩子,费时费事,还费钱。最后,还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婆媳间弄得彼此不开心。最后,老人付出了,却落不下一点好,只能回老家了。眼不见心不烦,自己的孩子自己带吧!

  在老人能帮忙带孩子的前提下,年轻夫妻一定要懂得感恩。孩子是自己的,老人们只是不希望儿女太累,自己能帮忙就尽量帮帮孩子们。不能把老人帮忙带孩子看成天经地义的事情,稍有不如意,就是一顿埋怨!

想让老人安心帮忙带孩子 一定要做到这4个字

  2、育儿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不匹配,让老人和年轻夫妻都很别扭。

  老人帮忙带孩子,在育儿观念以及两代人的生活方式上总是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老人给孩子多穿件衣服,夫妻俩又害怕孩子穿太多容易感冒。老人晚上想早点睡,年轻人却刷手机玩电脑打电话,孩子也跟着晚睡。

  对于老人们来说,干点活,帮孩子们带带孩子,并不是什么难事。但要让他们忍受着没人陪说话,没人心疼自己,怎么做事都不对,总是受到指责。这样的生活,老人们不愿意去适应了!

想让老人安心帮忙带孩子 一定要做到这4个字

  3、年纪越来越大了,身体越来越不好了,一辈子除了拉扯孩子,自己还没享过啥福!

  有些老人,眼看着自己一天天老了,身体也越来越不好了。看着孙子孙女玩闹,老人心里其实很开心。但是想想自己,一辈子辛辛苦苦把孩子们拉扯大,好不容易退休了,有点自己的时间了,却又不得不帮带孙子孙女。

  碰上不懂事的小夫妻,老人有苦说不出,干脆不管了。回老家自己老两口也过过安生日子,趁着还能走动,也享享福吧!如果老人能帮忙带孩子,我们一定要记着老人的好。儿女们下班回家除了孩子,也多陪老人说说话。媳妇女婿,也不要总是挑老人的不是。再怎么着,总比请个保姆月嫂来的放心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想让老人安心帮忙带孩子 一定要做到这4个字》摘要:妈。依靠小张老公一个人养家,各种埋怨很多。 多宝妈也发现,身边很多老人,都不愿意长期帮忙带孩子。临时过来待一段时间,带带孩子还成。很多人把原因归结到“婆媳不和”,其实真实原因却未必是因为婆媳之间矛盾导...
相关文章年轻妈妈求职孩子谁管? 专家支招让您安心孩子教育应以父母为主导
绿色的眼泪语文A版:《鸟路》教学设计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