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初秋穿衣法 孩子冷不冷用这1个方法就能轻松判断

2018-09-04  | 穿衣 判断 宝宝 

  9月初秋的到来,许多地方开始逐渐生出一丝凉意。然而对于穿衣尚未有“决定权”的宝宝来说,宝宝该如何穿衣自然就变成了大人们的重要任务。所以入秋之后,不少家庭又开始上演“你妈觉得你冷,所以你要穿多点!”的戏码。至于宝宝到底是不是真的冷,该穿多少件衣服的这个问题,其实还能从这个办法来判断。

宝宝的初秋穿衣法 孩子冷不冷用这1个方法就能轻松判断

  “摸手”判断法不准确

  判断宝宝冷不冷,该不该添加衣物,许多家长的习惯是摸手。其实,这种判断方法并不完全准确!

  婴幼儿的手脚末端的血液循环系统发育不完善,而且孩子的心脏力量相对较弱,每次泵血后到达四肢末端的血量很少。

  所以有时候衣服虽然穿了很多,身体都冒汗了,但手脚却是冰凉的。

宝宝的初秋穿衣法 孩子冷不冷用这1个方法就能轻松判断

  正确方法:摸颈背部

  将手深入宝宝的后衣领,摸一摸后颈和上背心处,左右横扫一下。会以下三种情况:

  1、皮肤温暖,那么表示穿衣合适;

  2、皮肤发烫且有温润感,那么表示穿多了;

  3、皮肤发凉,那么表示要加衣了。

宝宝的初秋穿衣法 孩子冷不冷用这1个方法就能轻松判断

  穿衣过多,也有危害

  到了秋冬,萌主十分理解各位宝妈、奶奶生怕宝宝冷着的心情,但是宝妈们也要考虑到孩子的身体状况啊。

  甚至有很多家长在夏天宁愿给孩子塞吸汗毛巾也不愿脱掉一件衣服,说实话,这样是会把孩子闷着的,因为穿衣过多也有许多伤害。

  1、出现皮肤疾病。最明显的可见的就是长痱子、毛囊炎等症状。

  2、导致捂热综合征。天气稍微一凉又或者孩子发烧,就给穿得里三层外三层的,这样导致产生的热量无法散发,身体的温度越来越高散发不出,短时间内大量的出汗还可能导致孩子脱水,休克。

  3、限制肢体运动。穿衣过多还会限制孩子的肢体活动,让孩子的运动发育落后。

  4、降低孩子抵抗力。适当穿多可以避免着凉,但穿太多容易导致孩子更少接受冷空气的刺激,身体对气候的变化更脆弱,更容易生病。

宝宝的初秋穿衣法 孩子冷不冷用这1个方法就能轻松判断

  天冷了,这样给宝宝穿衣

  让孩子的体温保持正常,不冷不热且穿得舒适是家长们的共同目标。

  给孩子穿衣,还得靠经验+科学。还不会走·的宝宝,活动量大,代谢低,体温相对来说会低一点,可以比妈妈多穿一件;已经学步的儿童又或者是学龄儿童,穿衣的标准可以和妈妈一样。

  但要注意,并不是完全按照这个标准就OK,人体对冷暖的判断有个体区别,再加上孩子容易受天气影响,出现感冒发烧等异常情况时,如何穿衣还得视具体情况而定。平常的话,还是要结合“摸颈背部”来判断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初秋穿衣法 孩子冷不冷用这1个方法就能轻松判断》摘要:要加衣了。 穿衣过多,也有危害 到了秋冬,萌主十分理解各位宝妈、奶奶生怕宝宝冷着的心情,但是宝妈们也要考虑到孩子的身体状况埃 甚至有很多家长在夏天宁愿给孩子塞吸汗毛巾也不愿脱掉一件衣服,说实话,这样是会...
相关文章适当“秋冻”,让宝宝耐寒教宝宝穿衣的小妙招
宝宝冬季穿衣应“两少一多”6~9个月宝宝的穿衣要点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