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要避免走入按需喂养的误区

2018-09-03  | 喂养 误区 妈妈 

  新妈妈在给宝宝进行按需喂养时要注意避免走入以下两个误区。

新妈妈要避免走入按需喂养的误区

  误区1:按需喂奶就是随时喂哺

  有的妈妈认为,按需喂奶就是随时给宝宝喂奶,无须注意吃奶规律的形成,只要宝宝一哭,就马上堵上他的小嘴,也不去弄清宝宝因何而哭。这样导致的结果是,假定宝宝是一个容易惊醒的孩子,妈妈就得不分昼夜地给他喂奶,结果把母子搞得筋疲力尽,妈妈无法安心休息,乳汁随之减少,宝宝不够吃,就会更加频繁地啼哭。这样就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最终导致母乳喂养失败。

新妈妈要避免走入按需喂养的误区

  正确的做法是:

  遇到宝宝哭闹,首先要弄清宝宝啼哭的原因,比如是否尿湿了?冷了?热了?还是真的饿了?然后,妈妈再根据情况作出相应的处理。按需喂养进是宝宝出生开始阶段的原则,并不意味着没有规律可循,更不意味着只要宝宝哭闹就将奶头塞进他的小嘴。一个出生体重正常的宝宝,一般可以做到每3-4小时吃一次奶,妈妈应该逐渐有意识地朝这个方向加以引导。这样,到了宝宝满月的时候,他就会逐渐形成定时吃奶的习惯,对宝宝日后的生长发育非常有利。

新妈妈要避免走入按需喂养的误区

  误区2:坚持到点才能给宝宝喂奶

  刚出生的宝宝,也许吃奶2-3小时后就会饿了,哭闹着又要吃奶。有些妈妈为了给宝宝养成定时吃奶的习惯,明知宝宝啼哭是饥饿引起,也故意不给他喂奶,非要坚持到点再喂;而宝宝到了吃奶时间还在熟睡,妈妈却非要叫醒他吃奶,结果影响了宝宝的睡眠。这两种做法都是错误的。

新妈妈要避免走入按需喂养的误区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

  对刚出生的宝宝,应该采取按需喂奶的原则,喂奶的次数也应按每个宝宝不同的个性而逐渐稳定。宝宝饥饿时故意不给喂奶,一是会影响他们的情绪及心理健康发展,二是会影响宝宝身体的生长发育。如果到了喂奶时间,宝宝还在睡熟,妈妈就没有必要非要那么机械地叫醒他,给他喂奶。如果强行叫醒宝宝让他吃奶,宝宝的情绪就会变得很坏,并且由于困倦,他可能马马虎虎吃上几口又睡了,妈妈就会搞不清他究竟是否吃饱,更为严重的是,这样反而导致宝宝形成不规律的吃奶习惯。

  妈妈应该明白,宝宝很了解自己的需要,奶过于求时他们会拒而不吃,反之会提前醒来。因此,妈妈可以在宝宝满月前按需喂养,满月后逐渐走向规律化,逐渐延长喂奶间隔,直至夜里不再给宝宝喂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要避免走入按需喂养的误区》摘要:小时吃一次奶,妈妈应该逐渐有意识地朝这个方向加以引导。这样,到了宝宝满月的时候,他就会逐渐形成定时吃奶的习惯,对宝宝日后的生长发育非常有利。 误区2:坚持到点才能给宝宝喂奶 刚出生的宝宝,也许吃奶2-3小...
相关文章宝宝喂养误区 大盘点宝宝喂养的六大典型误区
给宝宝喂食不能走入的误区莫让喂养误区耽误宝宝健康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