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喜欢洗头怎么办 换换姿势就行

2018-09-03  | 洗头 孩子 技术活 

  现在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很多家庭的孩子也是比较少的,因此家长们 也是愿意花费更多的心思来好好照顾宝宝,给宝宝洗头本身就是一个技术活, 对于很多年龄比较小的宝宝来说,还是一个 现在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很多家庭的孩子也是比较少的,因此家长们 也是愿意花费更多的心思来好好照顾宝宝,给宝宝洗头本身就是一个技术活, 对于很多年龄比较小的宝宝来说,还是一个难以攻克的问题,孩子不喜欢洗头 怎么办?就让我们一起来详细的学习和了解一下吧。

  经常有妈妈抱怨,孩子明明很爱洗澡,可一洗头就像打仗似的,尖叫、挣扎、 嚎哭。孩子之所以不愿意或惧怕洗头,可能是曾经有过不舒服的经历。比如, 洗头时水溅入眼睛或耳朵里;水压太高,花洒的出水量太大或太急;水温过高 或过低……所以,要从源头解决问题。

  调好水温、水压。

      打开喷头后,家长先在自己手臂内侧试一下,水温合适且冲 淋时没有刺痛感,就可以给孩子洗头了。如果花洒水压过高,孩子排斥用淋浴 ,可用水盆洗头。

孩子不喜欢洗头怎么办 换换姿势就行

  姿势很重要。

       给1岁以下孩子洗头时,家长应采取坐姿,左手托住孩子头部,右 手洗头,让孩子躺在妈妈怀里。注意孩子的头部不要过分倒悬,稍微倾斜一点 即可,将姿势调整到最舒适的状态。这种洗头姿势能让孩子看到家长,从而减 轻恐惧感和不安全感。等孩子大一点,不方便抱起,可让孩子躺在洗头椅上, 就像在理发店洗头一样。

孩子不喜欢洗头怎么办 换换姿势就行

  护好眼睛和耳朵。

       洗头时,妈妈注意动作要轻、柔、慢,避免洗发水或清水进 入眼睛或耳朵里。注意用手指护住宝宝耳廓,防止进水。也可选择儿童专用洗 头帽,将冲淋而下的水挡在眼睛和耳朵之外。切记不要用指甲抓挠孩子头皮, 要用指腹一边按摩头皮一边清洗。

孩子不喜欢洗头怎么办 换换姿势就行

  边洗头边交流。

       洗头过程中,家长可以和孩子说说话、讲故事、唱洗头歌等, 从而转移孩子注意力,慢慢忽略不适感,还能促进亲子关系。

  把洗头变成游戏。

       消除孩子怕洗头的最好方式是让他找到乐趣,爱上洗头就不 会再害怕。推荐两种游戏:一种是模拟洗头游戏,让孩子给玩偶洗头。在这个 过程中,向孩子解释每一步都在做什么、为什么这么做,有助于减轻孩子的抵 触情绪。另一种是亲子游戏,家长可以把孩子充满泡沫的头发弄成各种造型, 把洗头变成一件有趣的事,孩子自然不会害怕。

孩子不喜欢洗头怎么办 换换姿势就行

  不知道你在平时护理孩子的过程当中有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如果你想要宝宝 更加配合你洗头,那么以上为你介绍的让宝宝爱上洗头的方法,一定会给更多 的家长带来很好的建议,让我们一起来用心的关注宝宝呵护的工作,让洗头变 成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一起来用心学习一下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不喜欢洗头怎么办 换换姿势就行》摘要:打仗似的,尖叫、挣扎、 嚎哭。孩子之所以不愿意或惧怕洗头,可能是曾经有过不舒服的经历。比如, 洗头时水溅入眼睛或耳朵里;水压太高,花洒的出水量太大或太急;水温过高 或过低……所以,要从源头解决问题。 调...
相关文章轻轻松给孩子洗头第五章 目标的实施
婴儿为什么都不愿意洗头如何让宝宝爱上洗头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