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宝宝咳嗽的高发季节 妈妈如何轻松应对

2018-09-03  | 咳嗽 咳痰 呼吸 

  初秋已经来临,每每换季的时候,都是咳嗽的高发季,这是因为气温变化大,孩子的呼吸道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的侵袭,尤其是年龄尚小的宝宝,稍不注意就感冒咳嗽了。

初秋宝宝咳嗽的高发季节 妈妈如何轻松应对

  有的孩子白天好好的,活蹦乱跳,可晚上一躺下就开始咳嗽,有时咳嗽得觉都睡不着,看的父母心急如焚!照顾夜间咳嗽的宝宝是怎样的体验?父母应该怎么做才能轻松应对呢?

初秋宝宝咳嗽的高发季节 妈妈如何轻松应对

  孩子咳痰,咳到山崩地裂

  孩子刚睡着,咳嗽的号角声准时吹响,一旁的父母哪还能睡得着?那一声声咳嗽,就像是一把锤子敲打着妈妈的心,怎么越来越严重了?

  其实,孩子的咳嗽在晚上都会加重,咳嗽是身体的保护机制,它是为了帮助清除呼吸道的异物,所以咳嗽本身不是疾病,引发咳嗽的病因才是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

初秋宝宝咳嗽的高发季节 妈妈如何轻松应对

  如何照顾夜间咳嗽的宝宝?

  年幼的宝宝还不会咳痰,所以一旦咳嗽起来,可能很长时间内都好不利索,尤其是晚上,咳起来就没完没了,有的大人一着急就直接给孩子喂咳嗽药,殊不知很多咳嗽药含有抑制神经的作用,最好能不吃就不吃,咳嗽的恢复需要一个过程,大人照顾宝宝时,用对了方法就能加速康复。

初秋宝宝咳嗽的高发季节 妈妈如何轻松应对

  1、垫高枕头

  孩子之所以躺下就咳嗽,是因为呼吸道中的痰液反流刺激咽喉后引发咳嗽,孩子睡觉时,大人可以多拿几个枕头,把孩子身体的上半部分抬高30度,这样可有效减少痰液的反流。

  2、拍后背+换睡姿

  孩子咳嗽的时候,大人可以把手弯成碗状,给孩子拍拍后背,可以沿着孩子的后背从下往上拍,这个动作也有利于痰液的排出。另外,别让孩子始终保持同一个睡姿,帮助孩子多翻翻身,换几个睡姿,这样也有利于排痰。

初秋宝宝咳嗽的高发季节 妈妈如何轻松应对

  3、喝温白开

  孩子咳嗽剧烈时,本来就会影响他的睡眠,这时可以把孩子叫醒,给它喂点温热的水或汤,也许孩子不想喝,但也要哄着孩子喝,因为喝水是为了稀释痰液,它是缓解咳嗽最安全也是最有效的手段之一。

  当然,具体也要结合孩子的年龄和发病特征,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情况,例如还伴随着发烧、流鼻涕等其它症状,就需要及时使用药物干预,以免拖延病情。

  如果发现宝宝连续好几天都是夜间咳嗽剧烈,可以在白天的时候就给他多饮水,不要等到晚上才想来要多喝水,对较大的宝宝来说,还可以提醒孩子把痰咳出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初秋宝宝咳嗽的高发季节 妈妈如何轻松应对》摘要:嗽,有时咳嗽得觉都睡不着,看的父母心急如焚!照顾夜间咳嗽的宝宝是怎样的体验?父母应该怎么做才能轻松应对呢? 孩子咳痰,咳到山崩地裂 孩子刚睡着,咳嗽的号角声准时吹响,一旁的父母哪还能睡得着?那一声声咳...
相关文章秋冬季节宝宝咳嗽怎样护理为什么孩子咳嗽总不好
给宝宝一个平安的秋孩子咳嗽老不好需要清肺热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