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10—12个月幼儿有哪些变化 本阶段的护理要点

2018-09-02  | 千克 插座 要点 

  这个阶段孩子的创造力令人吃惊,快过4岁生日了,孩子的脑子里总是充满了新奇的想法。宝宝求知欲极强,对什么东西都感兴趣,非常爱问“为什么”。宝宝这时语言的发展能力及语言的理解能力都非常迅速,能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希望和要求,反映自己的需要和意见。另外,宝宝对人和事物的好坏、美丑的体验有了初步的评价。

  发育指标

  宝宝身高

  [男宝]:93.5-111.1厘米[女宝]:92.5-110.7厘米

  宝宝体重

  [男宝]:12.4-20.9千克[女宝]:12.0-21.2千克

3岁10—12个月幼儿有哪些变化 本阶段的护理要点

  精细运动

  宝宝可以自己脱袜子、穿鞋。

  认知能力

  孩子能够说出3种颜色的名称,也能将同颜色的蜡笔匹配在一起;孩子还能够区分“圆形”、“正方形”和“三角形”,能将纸条对折,有的孩子能一手按住纸一手画画或写字。孩子能够准确感受到大人的情绪并做出反应。

  大运动

  孩子能做“金鸡独立”状独站几秒钟,甚至还能单腿往前跳了。宝宝臂力增强,两手抛球掷出的距离超过1.5米。

  语言能力

  孩子会尝试将“然后”等连词加入到句子中。

  本期关键词:学外语

  护理要点

    一、居家安全:孩子很多时间都在家中度过,因此保证家居安全非常重要。

  1、家具的边缘如果锋利,可以用布包裹上。

  2、插座位置尽量往上移,选用安全插座,电线的布局要隐蔽。

  3、易碎品、小东西尽量收好,防止孩子被扎伤或误食。

  4、注意用暖安全,热水瓶、热水袋等物品要放好,避免孩子被烫伤。

  5、门锁要有备用钥匙,以免宝宝被反锁在室内。

  6、窗户、阳台应做好安全措施,避免宝宝攀爬跌落室外。

  二、出行安全:不要把孩子放在副驾驶位置,这样做很危险,肇事时保护成人的安全气囊会导致孩子颈椎骨折,也可能引起孩子窒息。最安全的做法是,让孩子面朝后,坐在安全座椅上。

3岁10—12个月幼儿有哪些变化 本阶段的护理要点

  营养饮食

  这个阶段,宝宝仍需补充充分的蛋白质,补充方式可以是进食肉类和豆类。注意要为孩子补充优质蛋白,需要选择瘦肉、鱼、蛋、奶、大豆等食物。进食量要充足但不可过多,因为过量摄入蛋白质会影响孩子的消化功能。

  亲子游戏

  绘画游戏:(1)画梯子,画好平行的两条长竖线,竖线间的横线用虚线画好,让孩子描画横线。(2)画梳子,把梳子的外轮廓画好,梳子的齿用虚线,让孩子描画竖线。(3)画小草,画面上有小兔、小羊,要吃草,让孩子画出竖线(草)。(4)画泡泡,画面上小鱼在吐泡泡,让孩子画出大大小小的泡泡(圆) 游戏目的:锻炼孩子手部的精细动作能力,培养孩子的审美意识。

3岁10—12个月幼儿有哪些变化 本阶段的护理要点

  特别提醒

  1方言妈妈也可以教普通话:给孩子建立普通话环境非常重要,即便是方言味儿的普通话也会给孩子传递学习普通话的信息。这和英文不好的妈妈教孩子学英文是一个道理。

  2让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孩子现在能自己吃饭并乐于为他人夹菜,还喜欢在饭前准备碗筷,饭后收拾餐桌。让孩子做这些家务活儿,不但有利于孩子动作能力的培养,而且还可以让孩子有小主人的满足感。

  2警惕香味伤害孩子:市面上有很多香味玩具,香味文具,香味是由添加的化学制剂散发出来的,可能成为潜在的致癌因素。是不要让孩子长期接触,接触之后要让孩子洗手。

  3孩子流鼻血别向后仰头:过去在孩子流鼻血时,都要求孩子头后仰,这样做很容易让孩子吞入鼻血或呛到。我们应该要做的是,让孩子采取直立坐姿,稍微前倾,头微微朝下;然后用大拇指和食指轻捏住孩子的鼻翼,一般在约五分到十分钟后,血自然就会止住。

3岁10—12个月幼儿有哪些变化 本阶段的护理要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岁10—12个月幼儿有哪些变化 本阶段的护理要点》摘要:画画或写字。孩子能够准确感受到大人的情绪并做出反应。 大运动 孩子能做“金鸡独立”状独站几秒钟,甚至还能单腿往前跳了。宝宝臂力增强,两手抛球掷出的距离超过1.5米。 语言能力 孩子会尝试将“然后”等连词加入...
相关文章围棋技巧之敌之要点即我之要点小儿支气管炎家庭护理要点
围棋术语和口诀6~9个月宝宝的穿衣要点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