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4—6个月的幼儿会有哪些变化 本阶段的护理重点

2018-09-02  | 数出 大动 大运 

  这个阶段大多数孩子会慢慢告别奶胖,皮下脂肪会在运动中被一点点消耗。所以,妈妈们如果注意到自己的孩子变瘦了也不用太过担心。超强的“破坏力”可能是这一阶段孩子的特点,他们喜欢拆分玩具,或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妈妈们可别大动肝火,因为这些行为也是孩子认知能力发展的表现。

  发育指标

  宝宝身高

  [男宝]:90.3-107.1厘米[女宝]:89.2-106.4厘米

  宝宝体重

       [男宝]:11.6-19.5千克[女宝]:11.2-19.5千克

3岁4—6个月的幼儿会有哪些变化 本阶段的护理重点

  精细运动

  孩子可以很好地控制每根手指的动作,对于笔的抓握熟练了一些,能够随意地涂涂画画。

  认知能力

  孩子能根据你的指令,指出长或短的铅笔;也能分辨出高低不同的杯子;还能一边指着物品一边数出1、2、3。

  大运动

  孩子能模仿大人、独立地从十多厘米高的台阶上跳下来;还能用脚准确地踢到滚动中的球;有的孩子开始能用脚尖走3、4步了。

3岁4—6个月的幼儿会有哪些变化 本阶段的护理重点

  本期关键词:个性发展

  1、孩子没有坏个性:千万不能让孩子有这样的感觉:自己的性格天生就有缺陷,这是对孩子最大的伤害。

  2、不要试图改变孩子的个性:父母要尊重孩子的个性,发现孩子个性中的闪光点,找到适合孩子个性发展的养育方法,接受、理解、欣赏孩子的个性,以父母独到的方法、技巧和领悟养育孩子。

  3、尊重孩子的个性等于呵护他的自尊:对于家长来说,透过孩子的行为表现,识别他的真实意图,尊重孩子的个性,是孩子形成良好自尊的基础。

3岁4—6个月的幼儿会有哪些变化 本阶段的护理重点

  护理要点

  1、打呼噜,并不是成年人特有的症状,造成宝宝打呼噜的原因可能是遗传、扁桃体发炎、腺样体发炎等。宝宝打鼾应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如果宝宝的打鼾情况非常严重,甚至出现呼吸障碍,一定要立即就医。

  2、寄生虫病,最常见的致病寄生虫是蛔虫,除此之外,烧虫、弓蛔虫、钩虫等也可能危害宝宝的健康,妈妈们千万不可忽略。如果妈妈们怀疑宝宝已经被寄生虫感染,请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认。

3岁4—6个月的幼儿会有哪些变化 本阶段的护理重点

  营养饮食

  1为宝宝准备不同类型的主食,如面条、米饭、鸡蛋饼等等,让他们有更多的挑选余地。如果孩子常常大便困难,可能是因为吃了太多的奶制品,水果、蔬菜吃得相对不足,水喝得少所致。 2注重补钙。妈妈们平时应该多给宝宝吃些高钙食物,如虾皮等,并多带他们沐浴日光,提高钙的吸收。如果缺钙特别严重,可在医生的建议下科学服用钙剂。

  亲子游戏

  1123木头人:和宝宝一起说“123木头人”,然后立刻停止所有的动作,第一个坚持不住的人判定为输家。 游戏目的:锻炼宝宝对行动的控制能力。 2沙画涂鸦:给宝宝配备沙画的材料和模板,让宝宝选择需要使用的颜色,并协助他们完成上色过程。 游戏目的:帮助孩子分辨各种颜色,锻炼他们对色彩的记忆力。

  特别提醒

  1尽早让孩子接触普通话:儿童从3-4岁开始,发音开始稳定,趋于方言化,即开始局限于本民族或本地语音。所以,如果家庭环境不利于孩子学习普通话,要给孩子创造普通话环境,比如送幼儿园等。

  2孩子胆子小:有的宝宝胆子很小,一见到陌生人就怯生生地躲在爸妈身后,不敢与外界接触。家长可以常带宝宝去公园、游乐园等小朋友多的地方,为他们创造接触陌生人的机会,并鼓励他们主动向别的小孩问好;鼓励他们在你的保护下尝试些有挑战的事情;但不要吓唬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岁4—6个月的幼儿会有哪些变化 本阶段的护理重点》摘要:还能一边指着物品一边数出1、2、3。 大运动 孩子能模仿大人、独立地从十多厘米高的台阶上跳下来;还能用脚准确地踢到滚动中的球;有的孩子开始能用脚尖走3、4步了。 本期关键词:个性发展 1、孩子没有坏个性:千万...
相关文章大班语言:云彩和风儿韵律:模仿动物
大班主题:我们的新班级中班艺术活动:图形宝宝来跳舞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