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11个月幼儿有哪些变化 本月的护理要点

2018-09-02  | 幼儿 千克 要点 

  宝宝现在有可能经常对着布娃娃或者其他物品嘟嘟囔囔说个不停,妈妈不必担心,这是宝宝语言发育过程中的一个过程,随着宝宝语言能力,思维能力的不断发展,这种现象会减少,直至消失。

  发育指标

  宝宝身高

  [男宝]:88.1-102.7厘米[女宝]:86.8-101.9厘米

  宝宝体重

  [男宝]:11.2-18.1千克[女宝]:10.7-17.9千克

2岁11个月幼儿有哪些变化 本月的护理要点

  认知能力

  宝宝能从图中找出错误或缺少的部位。

  大运动

       能够自己跑,且在过程中不会跌到。

  语言能力

       宝宝能根据自己的知识经验回答一些较复杂的问题吗?如:公园里有什么?你吃的苹果味道怎么样?为什么不把老虎和÷花¹关在一起?

  本期关键词:入园准备

  1、让孩子知道为什么要上幼儿园。这需要你平时对孩子多进行教育,并注意引导。例如:告诉孩子:“上幼儿园是因为你长大了,要学知识,学本领了。”“乖的孩子,聪明的孩子都上幼儿园。”你千万不能对他这样说:“我们太忙了,没时间管你,你必须上幼儿园。”或恐吓孩子:“你不乖,我们就把你送到幼儿园去。”听了这样的话,孩子不害怕上幼儿园才怪。

  2、给孩子讲述自己上幼儿园的趣事。

  3、带孩子参观幼儿园的环境。孩子只有熟悉了周围的环境,才不会因陌生而害怕,不会因害怕而不上幼儿园。

  4、和孩子一起做入园前的物质准备。你在为孩子准备各种入园物品时,不妨让孩子也参与其中。这样能加强孩子入园的期盼心理,对自己上幼儿园感到自豪和兴奋。同时也让孩子感到自己长大了,同时有利于提高其独立性。另一方面让幼儿熟悉自己上幼儿园所带的各种物品。

  5、要告诉孩子上幼儿园后的接送时间。这主要是为了消除和减轻孩子的焦虑心理。告诉他:“每天爸爸妈妈要上班,你就上幼儿园,下班后我们就到幼儿园接你一起回家,周日我们一起在家休息。 ”

2岁11个月幼儿有哪些变化 本月的护理要点

  护理要点

  1、理解宝宝的“玩具世界”:宝宝总是喜欢把玩具扔的到处都是,这是宝宝不懂秩序,不爱收拾吗?不能简单的这么归因。在宝宝看来,堆满玩具的房间才是安全的、熟悉的、有趣的。

  2、宝宝长期便秘会引发痔疮:这么小的宝宝不提倡手术,还是要保守治疗,预防感染,对症处理,可以涂金霉素眼药膏等消炎药膏。

  3、钙不是微量元素:钙、磷、镁、钠、钾都不属于微量元素,而是人体必须的常量元素,必须从食物中额外摄取,如果饮食不能满足的话,需要特别补充。

2岁11个月幼儿有哪些变化 本月的护理要点

  营养饮食

  宝宝生活中易受到铅中毒的威胁,如汽车尾气、报纸、油漆、水源、灰尘等。而膳食中如果营养不均衡,缺乏铁、锌、维生素C、蛋白质等,都会造成铅吸收的增加,减少铅从体内的排出。因此合理均衡的膳食,如摄入足够的铁、锌、维生素C、蛋白质等,保持良好的营养状况,都能抵抗铅对机体的威胁。

2岁11个月幼儿有哪些变化 本月的护理要点

  亲子游戏

  妈妈拿一个小布袋,布袋里放着一些玩具模型及生活用品。妈妈故作神秘地摸到一辆小汽车,然后用语言加以描述:“它有四个轮子,跑起来非常快,是什么呢?” 宝宝可能回答:“是小汽车”。然后妈妈和宝宝就小汽车进行交流。“小汽车和大卡车,你更喜欢哪一个?”“他们有什么不同呢?”引导宝宝回答,比如:“小汽车跑得快!小汽车漂亮,大卡车能拉好多东西。”等等。鼓励宝宝也来摸布袋里的玩具,并请宝宝描述一下所摸到玩具的特征。 游戏目的:加强宝宝的语言理解能力,锻炼宝宝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加词汇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岁11个月幼儿有哪些变化 本月的护理要点》摘要:在一起? 本期关键词:入园准备 1、让孩子知道为什么要上幼儿园。这需要你平时对孩子多进行教育,并注意引导。例如:告诉孩子:“上幼儿园是因为你长大了,要学知识,学本领了。”“乖的孩子,聪明的孩子都上幼儿园...
相关文章围棋技巧之敌之要点即我之要点7-8个月宝宝尿便护理秘笈
5-6个月宝宝日常护理要点新生儿夏季护理要点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