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10个月幼儿有哪些变化 本月护理的重点

2018-09-02  | 大运 防龋 兴高 

  现在的宝宝爬高上低,跑跑跳跳都非常熟练,已经成了一个小小的运动专家,而且,宝宝开始迷恋用“健身器材”,这个健身器材可和大人的不一样,宝宝是很有创意的,妈妈或爸爸的一双大鞋,他把小脚丫往里一塞,就能玩的兴高采烈。

  发育指标

  宝宝身高

  [男宝]:87.5-102.0厘米[女宝]:86.2-101.1厘米

  宝宝体重

  [男宝]:11.0-17.8千克[女宝]:10.5-17.6千克

2岁10个月幼儿有哪些变化 本月护理的重点

  精细运动

  宝宝能自己用筷子或匙等餐具独立吃饭,而且吃得比较干净。

  大运动

  大人牵着宝宝的一只手时,宝宝能单脚跳。宝宝喜欢到户外玩沙、玩水,并做出各种造型,例如堆成小山或做成隧道等。

  本期关键词:蛀牙

  1、合理饮食,减少或控制饮食中糖的含量。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勤刷牙、勤漱口。

  3、及时进行窝沟封闭,有效防龋。

  4、定期进行口腔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2岁10个月幼儿有哪些变化 本月护理的重点

  护理要点

  1、宝宝自言自语不必担心:宝宝现在有可能经常对着布娃娃或者其他物品嘟嘟囔囔说个不停,妈妈不必担心,这是宝宝语言发育过程中的一个过程,随着宝宝语言能力,思维能力的不断发展,这种现象会减少,直至消失。

  2、幼儿不宜喝茶:幼儿喝茶不但影响睡眠,还会妨碍铁的吸收,引起缺铁性贫血。

  3、别把宝宝关在家:有些家长为了防止意外和疾病,常常把宝宝关在家里,这样不利于宝宝成长,长期关在家里的宝宝,远离群体活动,是无法具备人际交往能力的。

  4、注意宝宝安全:宝宝喜欢蹦蹦跳跳难免会发生意外,一旦出现轻微的普通擦伤、划伤、碰伤等,涂抹愈肤欣帮助愈合伤口,不会留下疤痕或者是擦碘伏,帮助消毒,避免伤口感染。如果受伤比较严重的话,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2岁10个月幼儿有哪些变化 本月护理的重点

  营养饮食

  缺铁及缺锌要根据缺乏的程度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补充,当然也可以进行食补,比如缺铁的孩子可以多吃一些瘦猪肉、瘦牛肉和鸡肝、鸭肝,平常多吃些蘑菇等食物;缺锌的孩子如果不严重可以食补,多吃一些贝类、海产、坚果(如开心果和大杏仁)、食用菌等。

2岁10个月幼儿有哪些变化 本月护理的重点

  亲子游戏

  妈妈带宝宝去郊外,·上与他交流沿途遇到的景色。让宝宝利用多种感官来获得大自然的信息。妈妈可以让宝宝静静的听一听鸟叫、看看·边漂亮的花、闻闻周围小草的清香、摸摸·边的石头、让宝宝说一说他所感受到的大自然。从小就让宝宝认识大自然,热爱大自然。妈妈还可随身带着相机,让宝宝学会从镜头里观察和记¼大自然的美丽。 游戏目的:逐渐提高宝宝的观察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开阔宝宝的视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岁10个月幼儿有哪些变化 本月护理的重点》摘要:或爸爸的一双大鞋,他把小脚丫往里一塞,就能玩的兴高采烈。 发育指标 宝宝身高 [男宝]:87.5-102.0厘米[女宝]:86.2-101.1厘米 宝宝体重 [男宝]:11.0-17.8千克[女宝]:10.5-17.6千克 精细运动 宝宝能自己用筷子...
相关文章7-8个月宝宝尿便护理秘笈大班语言:云彩和风儿
韵律:模仿动物大班主题:我们的新班级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