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8个月幼儿有什么变化 本月的护理重点

2018-09-02  | 千克 站立 护理 

  这个月宝宝的生活自理能力会有很大的进步,他可以轮换倒两个杯子里的水,而且水很少被泼洒出来。宝宝也能比较熟练地吃完一餐饭了,虽然会将饭菜弄得到处都是。多数宝宝这个阶段大小便前都知道叫人,有些宝宝已经能自己独立上厕所了,只是还需要家长帮助擦屁股、冲厕所、提裤子。

  发育指标

  宝宝身高

  [男宝]:86.4-100.4厘米[女宝]:84.9~99.4厘米

  宝宝体重

  [男宝]:10.8-17.4千克[女宝]:10.3-17.1千克

2岁8个月幼儿有什么变化 本月的护理重点

  认知能力

  宝宝能认识并说出红、黄、蓝、绿中至少任意三种颜色。

  大运动

  宝宝能立定跳远。

  本期关键词:攻击行为

  1、家长应该耐心地与孩子进行交流,一旦发现孩子的攻击行为时,首先应该问清楚事情的原委,然后交给孩子相应的正确的处理方法。

  2、在平时家长应该帮助孩子养成礼貌、谦让的好习惯,特别注意培养孩子的同情心和爱心。

  3、在生活中,采取一些巧妙的方法教会孩子关心和对方,夫妻千万不要在孩子面前有相互攻击的行为,温馨、安全的家庭氛围能有效地减弱孩子的攻击倾向。

2岁8个月幼儿有什么变化 本月的护理重点

  护理要点

  1、运动能力滞后要及时就医:如果这个月仍不能独自站立,请带宝宝去看医生。大多数宝宝可以离开搀扶物稳稳的站立了,部分宝宝还不能独自行走,虽然能向前走几步,但如果没有爸爸妈妈的迎接,很快会摔倒。

  2、运动后的宝宝不要立刻进入空调房:要先摸摸宝宝是否出汗,如果出汗了,应该先擦干汗液,休息一会儿,等体温下来再进入空调房间。同样,出汗的宝宝不宜站在通道吹风,以免着凉。

2岁8个月幼儿有什么变化 本月的护理重点

  营养饮食

  小心宝宝积食,孩子不想吃饭大多是患了中医所说的疳积(又称“生积”“积食”),疳积是小儿时期的一种常见病症。导致小儿生积的原因很多,脾胃消化功能未成熟健全、家长喂养不当、滥用抗生素等都是致病原因。积食易引起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厌食、腹胀、腹痛、口臭、手足发烧、皮色发黄、精神萎靡等症状。

2岁8个月幼儿有什么变化 本月的护理重点

  亲子游戏

  妈妈可以带宝宝到游乐场玩跳跳床。开始,如果宝宝不敢跳,先让他抓着周围的栏杆,鼓励他跳起来,逐渐让他学着其他小朋友的样子尽情地跳起来。 游戏目的:锻炼身体的平衡能力及双腿的肌肉控制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岁8个月幼儿有什么变化 本月的护理重点》摘要:注意培养孩子的同情心和爱心。 3、在生活中,采取一些巧妙的方法教会孩子关心和对方,夫妻千万不要在孩子面前有相互攻击的行为,温馨、安全的家庭氛围能有效地减弱孩子的攻击倾向。 护理要点 1、运动能力滞后要及时...
相关文章7-8个月宝宝尿便护理秘笈中班艺术活动:图形宝宝来跳舞
如何护理宝宝五官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病人标准护理计划一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