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5个月幼儿有什么变化 本月的护理要点有哪些

2018-09-02  | 顺时 发育 生长 

  宝宝的语言和动手能力继续增长,如果他突然说了朋友的名字你可不要吃惊。别忘了随着年龄增长更新宝宝的玩具库。和你的小家伙聊天非常有助于培养他的口头表达技能,他的话可能经常需要你做一下扩展。和父母唱反调也是他们经常会干的事情。宝宝会特别喜欢到户外活动,尽量抽空带宝宝到户外去吧。

  发育指标

  宝宝身高

  [男宝]:84.5-97.9厘米[女宝]:82.9-96.9厘米

  宝宝体重

  [男宝]:10.4-16.6千克[女宝]:9.8-16.2千克

2岁5个月幼儿有什么变化 本月的护理要点有哪些

  精细运动

  宝宝能把七块左右的积木垒起来。

  大运动

  宝宝能够用双脚交替走较窄的·(20厘米左右)。

  语言能力

  宝宝能脱离具体的语境,说出复合句,例如:“妈妈在做饭,爸爸出去了。”。

2岁5个月幼儿有什么变化 本月的护理要点有哪些

  本期关键词:微量元素

  1、通过生长发育曲线来检测。每个月为孩子量一次身高、体重和头围,把测量的结果记¼在生长发育曲线表上,观察宝宝的生长曲线是否一直在正常范围内,并且是匀速顺时增长。

  2、观察孩子的精神状态是否愉快、平静。

  3、看一看孩子抵抗疾病的能力。在同样的状况下,孩子不容易生病,或生病后很快自愈,就说明孩子的营养状况比较好。

2岁5个月幼儿有什么变化 本月的护理要点有哪些

  护理要点

  1、宝宝皮肤发炎:宝宝的皮肤很薄,抵抗力低,如局部感染没控制住,细菌进入血液会造成败血症,危及宝宝生命。所以,皮肤发炎要及早治疗,不能忽视。

  2、使用空调要注意定时通风:现代家庭无论是冬天取暖还是夏天制冷,都喜欢采取空调。然而,让宝宝长期呆在空调房间里对健康是不利的。正确的做法是,至少4-6小时开窗通风一次,不要让室内外温差过高,避免冷热风直吹宝宝。

  3、养成上厕所排便的习惯:宝宝只要能不尿裤子就行了吗?不是的,除了最基本的控制尿便以外,宝宝还需要养成上厕所的习惯,这是社会文明的秩序感培养,不要忽视。

2岁5个月幼儿有什么变化 本月的护理要点有哪些

  营养饮食

  宝宝的食谱中,应该加入含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此期孩子的牙齿已出齐,但咀嚼功能不完善,要将此类食物泡发好、切碎炖烂才易于咀嚼

  亲子游戏

  妈妈选择一些宝宝能立即辨认出的东西问宝宝:“这是谁的鞋?”当宝宝不能回答时,妈妈先教他,“这是爸爸的鞋”。注意:要强调“的”字。然后让宝宝试着说,逐渐让他自己回答。妈妈也可以指着手里拿的或身上穿的衣服问:“这是谁的衣服?”妈妈还可以指着自己身体的某个部位,问宝宝:“这是谁的鼻子?”等等。 游戏目的:让宝宝明确家人称呼,理解人和物的从属关系;提高语言水平和综合能力。

2岁5个月幼儿有什么变化 本月的护理要点有哪些

  特别提醒

  观察宝宝是不是缺微量元素:很多父母会凭感觉给宝宝补充微量元素,以为“营养宁多勿少”、“多多益善”。儿科营养专家提供了3个简易方法帮你判断孩子的营养状况。

2岁5个月幼儿有什么变化 本月的护理要点有哪些

  1通过生长发育曲线来检测。每个月为孩子量一次身高、体重和头围,把测量结果记¼在生长发育曲线表上,观察宝宝的生长曲线是否一直在正常范围内,并且是匀速顺时增长;

  2观察孩子的精神状态是否愉快、平静;

  3看一看孩子抵抗疾病的能力。在同样的状况下,孩子不容易生病,或生病后很快自愈,就说明孩子的营养状况比较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岁5个月幼儿有什么变化 本月的护理要点有哪些》摘要:体重和头围,把测量的结果记¼在生长发育曲线表上,观察宝宝的生长曲线是否一直在正常范围内,并且是匀速顺时增长。 2、观察孩子的精神状态是否愉快、平静。 3、看一看孩子抵抗疾病的能力。在同样的状况下,...
相关文章围棋技巧之敌之要点即我之要点7-8个月宝宝尿便护理秘笈
5-6个月宝宝日常护理要点韵律:模仿动物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