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2个月幼儿有哪些变化 本月的护理要点

2018-09-02  | 大运 千克 乐于 

  宝宝已经2岁2个月啦!宝宝现在已经能一步一个台阶的上¥梯了,但这样下¥梯还有些困难。宝宝现在是一个乐于模仿,乐于运动的阶段,妈妈要给宝宝充分的自由让宝宝得到发展。这个阶段的宝宝非常乐于成为妈妈的小帮手,当你让宝宝给你拿一样东西的时候,宝宝能够出色完成。

  发育指标

  宝宝身高

  [男宝]:82.5-95.2厘米[女宝]:80.8-94.1厘米

  宝宝体重

  [男宝]:10.0-15.8千克[女宝]:9.4-15.4千克

2岁2个月幼儿有哪些变化 本月的护理要点

  精细运动

  能模仿大人画竖道。

  认知能力

       宝宝能在语言中使用“你”和“我”等代词,例如“我吃饭”,“你喝水”等。

  大运动

  宝宝开始能够用足尖走的很稳,例如在走的过程中脚跟不着地,拐弯不跌倒等。

  本期关键词:争抢

  1、宝宝从小受到家人宠爱有一些任性;

  2、宝宝对外界充满好奇心,抢东西有时对宝宝来说像是在做游戏;

  3、有可能是由于宝宝一些需求得不到满足,但又无法用语言表达而出现的行为;

  4、宝宝独占心理的表现。在1岁前或3岁后的孩子身上,表现不会很强烈,而在1-3岁之间,孩子表现最强。这和儿童的活动方式、自我意识发展水平有密切关系。孩子到了3岁左右,会产生明显的“以自我为中心”的意识,往往是从“我”出发,而不知道还有“你”,有“他”、有别人,因此导致了独占行为的发生。

2岁2个月幼儿有哪些变化 本月的护理要点

  根据宝宝抢东西的原因,使用不同的教育方法:

  1、对于需求得不到满足的宝宝,妈妈需要给予一些安慰,多与宝宝交流,给与耐心和关爱,慢慢教宝宝用语言表达自己的需求;

  2、对于任性的宝宝,妈妈可采用“转移注意力”的方式,还要在适当时及时说“不”,但要注意批评时的方式和语气。一旦宝宝克制了自己的脾气和任性行为时,妈妈要及时予以鼓励;

  3、对于独占意识强的宝宝,妈妈应温和地向孩子解释,让宝宝认识到自己的东西和别人的东西没什么不同。同时,引导宝宝放弃占有他人物品的心理。通过转移注意力,让孩子不去在意那件东西,或引导孩子用交换的方式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又能防止孩子的独占意识和行为。

  护理要点

  1、不要过多看电视:宝宝每天看电视不要超过20分钟,否则会影响宝宝的视力和智力发展。如果你不希望孩子整天看电视,那你就需要做到离开电视机。事实上宝宝对游戏比电视更感兴趣。

  2、宝宝有权利决定自己吃什么:宝宝有自己的饮食爱好和胃口大小,不能因为不接受父母的某种食物就说宝宝挑食、偏食、厌食等,只要宝宝营养均衡,保证正常的生长发育需要就可以了。

2岁2个月幼儿有哪些变化 本月的护理要点

  营养饮食

  宝宝不喜欢吃主食,吃饭时不专心,可将孩子不喜欢吃的食物掺进爱吃的食物中。掺入的量要根据孩子的敏感性来调整,以孩子感觉不到不爱吃的食物和不拒绝为止。适当改变食物的形状和做法,使外观和口味都有一些变化,孩子才会接受。食物的量时多时少也是正常的,不能要求孩子每顿都吃够量。注意过甜、过咸的食物不要给孩子吃,这样会干扰孩子的味觉发育,使特殊嗜好越来越严重。家里人做出吃饭很香的样子,一定是会影响到孩子的,只不过这是潜移默化的,不能立竿见影,这种潜移默化对孩子长期的饮食习惯非常重要。

  亲子游戏

  妈妈先在地面上贴上一些小圆点拼成一条“小·”,在“ ·”的尽头,放一个小玩具。妈妈要求宝宝踮起脚走在“小·”上,不能踩到圆点外面。 游戏目的: 锻炼宝宝足尖行走的平衡性。

2岁2个月幼儿有哪些变化 本月的护理要点

  特别提醒

  避免宝宝“周一病”:双休日父母休息,往往会带宝宝到处游玩,走亲访友,周一父母上班了,宝宝却病了。预防的方法就是带宝宝活动的时候要保证正常休息节律不被打乱,不暴饮暴食,合理安排生活节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岁2个月幼儿有哪些变化 本月的护理要点》摘要:宝宝充分的自由让宝宝得到发展。这个阶段的宝宝非常乐于成为妈妈的小帮手,当你让宝宝给你拿一样东西的时候,宝宝能够出色完成。 发育指标 宝宝身高 [男宝]:82.5-95.2厘米[女宝]:80.8-94.1厘米 宝宝体重 [男宝]:...
相关文章围棋技巧之敌之要点即我之要点7-8个月宝宝尿便护理秘笈
5-6个月宝宝日常护理要点新生儿夏季护理要点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