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孩子的健康 千万别再这样洗碗了

2018-09-01  | 洗洁 长时 洗洁精 

  晚上吃饱喝足,往沙发上一坐就不想动了,于是饭后洗碗就变成了一件难事。很多时候,夫妻俩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后,决定碗先泡着,等有空再洗。然而小编却要提醒各位,这么泡着碗就是在“养”细菌。

为了孩子的健康 千万别再这样洗碗了

  有实验发现,在装了水的碗中,放入几克食物,常温放置10个小时后,碗内的细菌数量大增。而在生活中,没洗的碗必然会残留一些食物,如果泡在水里,细菌会大量繁殖,用这样的碗给宝宝盛饭,就非常容易被细菌感染。所以说,为了宝宝健康,千万不要将脏碗长时间泡在水里,一定要及时清洗。

为了孩子的健康 千万别再这样洗碗了

  除此以外,还要注意清洗方法,否则就可能是洗了个假碗:

  1、不要摞在一起

  脏碗清洗之前,不要摞在一起,以免其相互污染增加洗碗的工作量。建议在刷碗的时候,有油没油的区分开,先洗没油的;荤的素的、熟的生的也要分开清洗,避免交叉感染。

  2、洗洁精要稀释

  如果碗非常油,那么就要使用洗洁剂,记得在使用之前要先稀释一下,否则洗洁精将很难冲洗干净。

  另外要记得,冲洗的时候一定要用流水,最大程度地降低洗洁精的残留。

为了孩子的健康 千万别再这样洗碗了

  3、少用洗洁精

  洗洁精其实就是一种化制剂,对孩子的健康不利,所以能不用就不用。

  一般来说,不怎么油腻的碗直接用热水冲洗即可,这是因为热水可以降低油脂黏性,让其更容易被冲走。

  4、一定要晾干

  碗筷洗完之后,记得沥干水,以免细菌大肆繁殖,沥水架也要定期消毒。

  注意千万不要用抹布擦干,上的细菌超乎你的想象。如果怕铁锅生锈,可以用厨房用纸吸干水分。

为了孩子的健康 千万别再这样洗碗了

  5、洗碗布定期换

  很多家庭洗碗布不经常换,觉得多洗洗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但事实上,即便是每天清洗,洗碗布上的细菌也会非常可怕,最高单块可达约5000亿个!

  所以说为了宝宝和家人的健康,洗碗布每1-2个月就要换一次。

  6、别忘记洗碗底

  洗碗不仅要清洗内部,还要注意底部的清洁,否则在叠碗存放的时候,碗底细菌就会跑到下面的碗上,威胁家人的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了孩子的健康 千万别再这样洗碗了》摘要:残留一些食物,如果泡在水里,细菌会大量繁殖,用这样的碗给宝宝盛饭,就非常容易被细菌感染。所以说,为了宝宝健康,千万不要将脏碗长时间泡在水里,一定要及时清洗。 除此以外,还要注意清洗方法,否则就可能是...
相关文章享受孩子也让孩子享受我们关于“生病”的5个误区
健康宝宝标准(图)准妈妈春节健康食谱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