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7个月幼儿有什么变化 本月护理要点

2018-09-01  | 大动 大运 千克 

  宝宝精细运动和大动作能力迅猛发展,走的稳的孩子已经开始尝试跑了,甚至宝宝可以玩一下单腿独立,可以抬腿踢球;还可以垒几块积木,会分辨各种形状,总之,宝宝无时不刻不在进步。

  发育指标

  宝宝身高

  [男宝]:77.7-88.8厘米[女宝]:75.8-87.6厘米

  宝宝体重

       [男宝]:8.9-13.9千克[女宝]:8.2-13.5千克

1岁7个月幼儿有什么变化 本月护理要点

  精细运动

  宝宝能用粗线穿过扣子。

  大运动

  宝宝能把球举过肩扔出去。

  语言能力

  宝宝能看着图说出一些认识的动物、物品名称。

  本期关键词:发脾气

  1、这时的宝宝可能会发脾气了,有时如果你不按他的意愿行事,他可能会嗷嗷叫,或跺脚抗议,甚至躺在地上耍赖。你该怎么办呢?立即满足他的愿望?用武力制止他耍闹?这些方式似乎都不算“上策”。其实,你可以用更温柔但更威严的方式来对付宝宝的脾气。

  2、温柔地注视宝宝,一只手轻轻放在他的肩膀上;如果宝宝的哭声变小,也不再乱动,就轻轻拍一下他的肩膀。

  3、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当宝宝发脾气耍赖时,即便爸爸妈妈采取不同的方式来教育,但有一点请记住,就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当着孩子的面起争执,以致互不相让。这样做的结果不但不能让耍闹中的宝宝得到正面教育,反而让他分不清对错,甚至失去安全感。

1岁7个月幼儿有什么变化 本月护理要点

  护理要点

  1、宝宝从学步到走稳大致需要6个月:如果是学步不久的宝宝,现在走·还会张着两只胳膊保持平衡;如果是早就学习走·的宝宝,现在已经可以走的很稳了,甚至可以扶着爸爸妈妈的手上几步¥梯了。爸爸妈妈不要盲目拿宝宝和别人的孩子对比,尊重宝宝的感受,提供给宝宝锻炼的空间即可。

  2、给宝宝准备水杯,允许宝宝自己喝水:尽管宝宝会弄湿衣服,但尽早过度到用杯子,抛弃奶瓶,对宝宝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3、不要替宝宝“谦虚”:如果有人夸宝宝,你也许会下意识的谦虚几句,说一些宝宝的缺点,这时候就有可能在宝宝的小心灵里播下否定自己的种子哦。

1岁7个月幼儿有什么变化 本月护理要点

  营养饮食

  现在肥胖儿越来越多了,原因在于婴幼儿时期形成的脂肪细胞过多,虽然婴幼儿期不提倡减肥,也不提倡限制宝宝的食量,但如果宝宝体重超重,就要调整宝宝的饮食结构,多吃蔬菜水果等低热量食物,少吃高糖、高油、高脂等高热量食物,也要多带宝宝进行游戏锻炼,增加能量的消耗。肥胖儿童长大后在生活和学习等方面都会遇到一定的困难,甚至会缺乏自信,而且肥胖儿童很可能导致将来的成人肥胖,终生将受到肥胖带来的困扰,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

1岁7个月幼儿有什么变化 本月护理要点

  亲子游戏

  妈妈将两到三把椅子隔一段距离放置一把。妈妈示范绕过椅子走到另一边,鼓励宝宝学妈妈的样子,绕过障碍物行走。 游戏目的:练习跨过障碍物,提高宝宝身体的协调性、灵敏性和平衡性。

  特别提醒

  别在外人前数落宝宝:你或者你周围的妈妈们是不是都有这样的经历,和别人聊天的时候,总喜欢谈论孩子哪里有问题,哪儿不正常,似乎只有这样才能体会父母的关心和操劳,常常表示出对孩子的无可奈何。在这里要严肃地提醒你,这是一种非常伤害宝宝的做法,千万不要在外人面前谈论宝宝不好,久而久之,宝宝就真的会认为自己很差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7个月幼儿有什么变化 本月护理要点》摘要:腿踢球;还可以垒几块积木,会分辨各种形状,总之,宝宝无时不刻不在进步。 发育指标 宝宝身高 [男宝]:77.7-88.8厘米[女宝]:75.8-87.6厘米 宝宝体重 [男宝]:8.9-13.9千克[女宝]:8.2-13.5千克 精细运动 宝宝能...
相关文章围棋技巧之敌之要点即我之要点7-8个月宝宝尿便护理秘笈
5-6个月宝宝日常护理要点新生儿夏季护理要点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