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1周的婴儿有哪些变化 本周有哪些护理要点

2018-08-31  | 大动 视神 电源插座 

  您的宝宝现在运动能力更强了,醒着时一刻也不停息地运动。大动作方面,宝宝不需要倚靠任何物体,能很稳地坐比较长的时间。宝宝开始会向前爬,但四肢运动还不协调。宝宝也许能够拉着家具,让自己站立起来了。视力已接近成人,视神经也充分发育,距离感更加精细。

  发育指标

  宝宝身高

  [男宝]:66.2-75.0厘米[女宝]:64.0-73.5厘米

  宝宝体重

  [男宝]:6.9-10.7千克[女宝]:6.3-10.2千克

8个月1周的婴儿有哪些变化 本周有哪些护理要点

  生理发展

  被抱成站姿时会将一只脚置于另一只脚前。

  感官发射

  会用手指扒开小东西,然后再用手捡起。

  心智发展

  了解简单的指示。会摇头表示“不”。

  社会发展

  不喜欢被限制住;见到熟悉或喜欢他的大人,会伸出手臂。

8个月1周的婴儿有哪些变化 本周有哪些护理要点

  本期关键词:学爬

  1、电源插座:为地板上、墙上那些宝宝容易接触到的电源插座加上安全保护盖。

  2、电器:平常经常使用的电吹风、卷发器、微波¯等电器,一旦使用完,就立即将插头拔掉。

  3、门:宝宝在爬行的过程中,很容易被门夹到。可以选用安全门卡,以防夹住宝宝。

  4、床:不要让孩子一个人待在床上或者沙发上。孩子会爬了,自然就很容易从这些地方摔下来。

  5、桌布:撤掉长桌布,如果在宝宝在爬行过程中碰到了桌布,他们很可能会拉扯桌布一角,桌上的东西就会掉下来。

  6、危险物品:注意把药品、化妆品、坚果等有毒物品和危险物品藏起来,把易碎或很重的小玩意儿暂时放到高处。

8个月1周的婴儿有哪些变化 本周有哪些护理要点

  护理要点

  1、这个时期宝宝的活动能力增加,容易发生宝宝从床上、沙发上摔下来的意外,看护人的视线一定不要离开宝宝。

  2、手部的精细动作对宝宝的智力发展很重要,宝宝已经会用手指扒开小东西,然后再用手捡起。

  3、经常带宝宝回归大自然,是锻炼宝宝视力的好方法。晒太阳时要注意避免阳光直接照射眼睛。

  4、大小便训练仍可有可无,不要强迫宝宝。

8个月1周的婴儿有哪些变化 本周有哪些护理要点

  营养饮食

  一些八个月大的宝宝开始特别挑剔他们的食物了。在制作辅食时,可以花点小心思,将食物做成搭配出可爱的样子、鲜艳的对比色,一日两餐的辅食内容最好不一样,以便引起宝宝的兴趣。

  亲子游戏

  本周可以重点训练宝宝用手拉的动作。可以把小汽车或其他物品用粗些的绳子系好,在宝宝爬行的时候,把玩具放在宝宝的前方,绳子一端放在宝宝手能触碰到的地方,然后示意 宝宝伸手去拉绳子,把玩具拉到自己的身边。 游戏目的:提高宝宝用手拉的本领,还可以提升宝宝的思考能力,帮助宝宝了解事物之间的联系。

  特别提醒

  宝宝仍会撞头:不管你信不信,撞头(有时还伴随身体晃动)是宝宝的一种放松行为。有节奏的前后运动,似乎有助于一些宝宝放松和入睡。专家指出,撞头可能是宝宝的某种仪式,家长无须担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8个月1周的婴儿有哪些变化 本周有哪些护理要点》摘要:掉。 3、门:宝宝在爬行的过程中,很容易被门夹到。可以选用安全门卡,以防夹住宝宝。 4、床:不要让孩子一个人待在床上或者沙发上。孩子会爬了,自然就很容易从这些地方摔下来。 5、桌布:撤掉长桌布,如果在宝宝...
相关文章围棋技巧之敌之要点即我之要点护理生病的宝宝
小儿支气管炎家庭护理要点婴儿游泳完全手册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