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2周的婴儿有哪些变化 本周的护理要点

2018-08-30  | 手语 千克 教给 

  此时,宝宝最大的特点是对能够抓握的小东西非常感兴趣,他会很好地握住奶瓶,也可能会用手指捡东西,会将东西从一手换到另一手。当他手里拿着玩具时,他会使劲地用手摇晃玩具,或重重地扔在地上听玩具发出的响声。

  发育指标

  宝宝身高

  [男宝]:63.3-71.9厘米[女宝]:61.2-70.3厘米

  宝宝体重

  [男宝]:6.4-9.8千克[女宝]:6.3-8.1千克

6个月2周的婴儿有哪些变化 本周的护理要点

  生理发展

  可能会自己坐着;肢体活动能力增强,脚和腿的力量更大了。

  感官发射

  会自己握住瓶子;可能会抓住杯子的把手;味觉喜好强烈。

  心智发展

  会用力玩响声玩具,如铃铛或拨浪鼓。

  社会发展

  可能会对陌生人感到不安。

  本期关键词:辅食过敏

  1、这个时侯可以教宝宝一些手语了:“再见、谢谢、鼓掌”,都可以尝试着教给宝宝。

  2、多给宝宝提供可以抓握的,不同形状、材质、颜色的物品。

  3、爸爸妈妈对宝宝做一些鬼脸,看看宝宝是不是也会学相同的动作。

6个月2周的婴儿有哪些变化 本周的护理要点

  护理要点

  1、这个时侯可以教宝宝一些手语了:“再见、谢谢、鼓掌”,都可以尝试着教给宝宝。

  2、多给宝宝提供可以抓握的,不同形状、材质、颜色的物品。

  3、爸爸妈妈对宝宝做一些鬼脸,看看宝宝是不是也会学相同的动作。

6个月2周的婴儿有哪些变化 本周的护理要点

  营养饮食

  宝宝大多已开始长出了几个小牙,有了咀嚼能力,舌头也是辅助的搅拌器。这时除了要继续保证宝宝每天的奶量在600ML左右外,宝宝对食物的口味也有了自己的爱好。继续辅食的同时试着慢慢增加碎菜、鸡蛋、粥、面条、鱼、肉末等。辅食的性质还应以柔嫩、半固体为好。少数宝宝此时不喜欢吃粥,而对成人吃的米饭感兴趣,也可以尝试让宝宝吃一些软烂的米饭,但要注意观察是否有消化不良等现象。以前不擅长烹饪的妈妈现在可能要恶补一下厨艺了。前几个月准备好的食物料理器还会派上用场,相信你会有非常大的学习动力!

  亲子游戏

  妈妈逗宝宝说话的时候,宝宝会咿咿呀呀的回应您。等宝宝停止说话时,妈妈要模仿他刚才发出的声音。妈妈还可以示范发出一些新的声音让宝宝模仿,如“呜呜呜、巴巴巴”等,并让宝宝能看见妈妈发音时的口型。 游戏目的:让宝宝练习发出咿咿呀呀的单音,并锻炼口部周围小肌肉。

6个月2周的婴儿有哪些变化 本周的护理要点

  特别提醒

  1护理宝宝的牙齿:这个阶段的宝宝已经进入了出牙期,从宝宝开始萌出第一对乳牙开始,妈妈和爸爸就要特别注意宝宝乳牙的护理。乳牙的好坏,将对宝宝的咀嚼能力、发音能力,对后来恒牙的正常替换以及全身的生长发育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婴幼儿时期主要的口腔疾病是龋齿,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蛀牙,而蛀牙主要是由牙菌斑引起的。专家普遍认为,清除牙菌斑应从第一颗乳牙萌出时开始。而这一早期的清洁工作,完全需要靠家长来完成。

  正确的清洁方法是:妈妈坐在沙发或床边,让宝宝躺在怀中。妈妈用一只手固定幼儿的头部和嘴唇,另一只手拿婴幼儿专用的指套牙刷,蘸温开水为宝宝清洁牙齿的外侧面和内侧面。

  2不会坐需要看医生吗:6个月以后的婴儿,基本上会坐,而且能坐的比较稳当了。但是,有的婴儿到了6个月仍然坐不稳,后背还需要倚靠着东西,有时会往前倾,这都是正常的。有的孩子到了7-8个月才能坐的稳,不能就此认为是孩子发育落后。但是,如果这个阶段的孩子还一点也不会坐,甚至倚靠着东西也不能坐,头向前倾,下巴抵住前胸部,甚至倾到腿部,这就需要看医生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6个月2周的婴儿有哪些变化 本周的护理要点》摘要:多给宝宝提供可以抓握的,不同形状、材质、颜色的物品。 3、爸爸妈妈对宝宝做一些鬼脸,看看宝宝是不是也会学相同的动作。 护理要点 1、这个时侯可以教宝宝一些手语了:“再见、谢谢、鼓掌”,都可以尝试着教给宝宝...
相关文章围棋技巧之敌之要点即我之要点护理生病的宝宝
小儿支气管炎家庭护理要点婴儿游泳完全手册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