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零2周的婴儿的变化以及护理要点

2018-08-29  | 湿疹 棉织 夹袄 

  从现在开始,宝宝白天睡眠变少,晚上睡整觉的时间延长,您晚上可以睡一会儿安稳觉了。宝宝尿的次数减少,但每次尿量加大。这个时期的大便还不太稳定,有时多,有时少。这个阶段无需训练宝宝尿便。

  发育指标

  宝宝身高

  [男宝]:54.4-62.4厘米[女宝]:53.0-61.1厘米

  宝宝体重

  [男宝]:4.3-7.1千克[女宝]:3.9-6.6千克

2个月零2周的婴儿的变化以及护理要点

  生理发展

  趴卧时会短时间将头胸抬起。会同时移动双臂或双腿。被抱起时宝宝会将自己的身体紧缩起来。

  感官发射

  抓取反射消失。会将手握在一起。会以眼睛和头跟随缓慢移动的物品。

  社会发展

  以咯咯声和咕噜声来相应声音。哭泣减少。

2个月零2周的婴儿的变化以及护理要点

  本期关键词:婴儿湿疹

  1、母乳宝宝的母亲,可以试着不喝牛奶、不吃鸡蛋,宝宝的湿疹症状就可能会减轻。

  2、给宝宝洗澡时仅使用清水,贴身衣物要采用棉质物,要在日光下照射消毒。

  3、婴儿湿疹预防也很重要。平时宝宝的内衣应穿松软宽大的棉织品或细软布料,不要穿化纤织物。内、外衣均忌羊毛织物,以及绒线衣衫。最好穿棉花料的夹袄、棉袄、绒布衫等。

2个月零2周的婴儿的变化以及护理要点

  护理要点

  1、多给宝宝一些可以看到和能够抓到的玩具。拿一个玩具逗引宝宝,看他会不会伸手去够。

  2、如果小床上挂了音乐转铃或其他的玩具,注意要挂的高一些,否则宝宝很容易拽下来。

  3、给宝宝洗澡,他可能开始不听话了,妈妈要很有耐心地告诉宝宝正在洗的是哪里,坚持这样说,宝宝会逐渐地认识自己的身体。

2个月零2周的婴儿的变化以及护理要点

  亲子游戏

  爸爸妈妈可以一起跟宝宝玩这一款游戏:在地上放一条毯子或大毛巾,让宝宝俯卧在上面,妈妈则在宝宝的前面拿一个漂亮娃娃,并用亲切愉快的话语引导宝宝抬头看。“宝宝抬头看看喽,好漂亮的娃娃呀!”当宝宝抬头练习做得很好后,妈妈也可以将宝宝放在距离镜子约半公尺的地方。这时,爸爸用手抵住宝宝的足底帮助他试着往前爬,对宝宝努力往前爬的架势要加以鼓励。 游戏目的:加强宝宝颈部和肩膀的肌肉力量,同时锻炼宝宝前臂和肘的力度。

  特别提醒

  如何清理宝宝鼻腔:把消毒纱布一角,按顺时针方向捻成布捻,轻轻放入宝宝鼻腔内,再逆时针方向边捻边向外拉,就可以把鼻内分泌物带出,这种方法简单且不会损伤鼻粘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个月零2周的婴儿的变化以及护理要点》摘要:的母亲,可以试着不喝牛奶、不吃鸡蛋,宝宝的湿疹症状就可能会减轻。 2、给宝宝洗澡时仅使用清水,贴身衣物要采用棉质物,要在日光下照射消毒。 3、婴儿湿疹预防也很重要。平时宝宝的内衣应穿松软宽大的棉织品或细软...
相关文章围棋技巧之敌之要点即我之要点护理生病的宝宝
宝宝湿疹的9大护理要点小儿支气管炎家庭护理要点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