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零一周婴儿的变化以及护理的要点

2018-08-29  | 自发 自发性 千克 

  您的宝宝现在已经完全摆脱了新生儿的模样,奶痂和湿疹消退,皮肤白嫩,眼睛明亮有神。宝宝这个月的运动发展非常迅速,基本每天都有新动作。俯卧的时候,宝宝可以自行把头抬起来,并且有左右转动,到处张望的动作,这说明宝宝即将用站立的眼光看待世界了,这是一个可喜的进步啊!

  发育指标

  宝宝身高

  [男宝]:54.4-62.4厘米[女宝]:53.0-61.1厘米

2个月零一周婴儿的变化以及护理的要点

  宝宝体重

  [男宝]:4.3-7.1千克[女宝]:3.9-6.6千克

  感官发射

  自发性的动作增多,原始反射消失;更喜欢颜色鲜艳、有细节的图案。

  社会发展

  容易笑而且是自发性的;会咯咯笑;喜欢看人脸胜过看东西。

  本期关键词:婴儿哭闹

  哭闹是婴儿不能避免的特质。但新妈妈常常因此精神紧张、情绪低落。其实,哭是宝宝的一种语言,需要妈妈去耐心解读。

  宝宝哭闹的原因包括:

  (1)外界因素。室内温度过高或过低,衣服被褥太热,室内光线太强,周围环境太嘈杂等,都会造成宝宝烦躁哭闹。妈妈首先要仔细体察,排除以上引起宝宝哭闹的外在因素。

  (2)主观因素。宝宝饿了困了、对不情愿做的事情表示抗议、感觉周围环境中存在不安全因素时都会通过哭闹表达。另外,宝宝的情绪会受照料他的大人的影响,当妈妈烦躁不安或对宝宝态度不好时,宝宝会因为害怕而哭闹。

  (3)疾病因素。各种疾病导致的不适会使宝宝哭闹,当宝宝不明原因忽然高声异常哭闹,且表情痛苦,甚至出现一些腹泻、呕吐、皮肤颜色变化等其他症状时,要及时就医。

2个月零一周婴儿的变化以及护理的要点

  护理要点

  1、如果宝宝大部分时间只用一种姿势躺着,会影响头型的形成,可经常给宝宝变换睡觉的姿势。

  2、经常带宝宝回归大自然,是锻炼宝宝视力的好方法。晒太阳时要注意避免阳光直接照射眼睛。

  3、手部的精细动作对宝宝的智力发展很重要,虽然宝宝还不会主动抓东西,妈妈可以把玩具放进宝宝的手里,让宝宝自己拿。

2个月零一周婴儿的变化以及护理的要点

  亲子游戏

  照镜子:妈妈现在可以通过游戏让宝宝学会表达情绪,妈妈对着镜子做“笑”的表情给宝宝看,然后让宝宝照着镜子,学妈妈的样子,“甜甜的笑一个”!然后对着镜子做“哭”的表情给宝宝看,然后让宝宝照着镜子,学妈妈的样子,“丑丑的哭一个”!同时配合念儿歌:小镜子照一照,镜中有个乖宝宝,又是哭来又是笑。 游戏目的:让宝宝能够用丰富的表情表达他的情绪。

2个月零一周婴儿的变化以及护理的要点

  特别提醒

  1给宝宝清洗私处有讲究:要注意给宝宝勤洗澡,做清洁。男宝宝洗屁屁时要翻起包皮,清除包皮下的尿酸盐结晶;女宝宝则要注意清洗顺序,要从前往后、从上往下洗,否则肛门附近细菌会引起阴部感染。

  2不能给宝宝睡太软的枕头如果把头侧过来,枕头太软,会堵塞孩子的口鼻,非常危险。这么大的宝宝也不再适合带凹的马鞍型枕。因为宝宝已经会转头,如果宝宝吐奶,那么吐出来的奶很可能会堵塞孩子的口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个月零一周婴儿的变化以及护理的要点》摘要:行把头抬起来,并且有左右转动,到处张望的动作,这说明宝宝即将用站立的眼光看待世界了,这是一个可喜的进步啊! 发育指标 宝宝身高 [男宝]:54.4-62.4厘米[女宝]:53.0-61.1厘米 宝宝体重 [男宝]:4.3-7.1千克[女...
相关文章围棋技巧之敌之要点即我之要点护理生病的宝宝
宝宝湿疹的9大护理要点小儿支气管炎家庭护理要点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