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27周胎儿和母体的变化 本周的关注重点

2018-08-27  | 母体 胎儿 怀孕 

  要点提示:怀孕27周是几个月?进入这个孕周期,妈妈已经进入怀孕第7个月,已属于怀孕中晚期阶段了。此时妈妈和宝宝的变化都很大,接下来我们将详细介绍这个怀孕周期孕妇要注意的事项。

  宝宝发育与母体变化

  胎儿的情况:

  怀孕27周胎儿多大了?进入这个怀孕周期,从B超图中可以清楚的了解到,此时的胎儿体重已有900克左右,身长大约达到38厘米。这时胎儿的听觉神经系统也已发育完全,对外界声音刺激的反应更为明显。调皮的胎儿甚至喜欢在里面手足舞蹈,动个不停哦。

怀孕27周胎儿和母体的变化 本周的关注重点

  母体情况:

  当孕妇怀孕到27周时,肚子有多大呢?其实在这个孕周期孕妈咪的子宫接近了肋缘,你的子宫约在肚脐上约7厘米处,宫高约27厘米。这会让准妈妈觉得气短,这是正常现象,不必担心。小宝贝的动作有时会让你吃惊,你的腹部可能会像波浪一样地动起来,这就是胎动。

  怀孕二十七周重点关注

  预产期怎么算?

  计算预产期,只需在末次月经第一天加上9个月零1周(280天)即可。例如:末次月经是1月1日,加9个月为10月1日,再加1周(7天),为10月8日。10月8日就是预产期。真正分娩可能发生在预产期的前后2周内。如果你的月经周期不太规则,或记不清末次月经的日期,请在妊娠早期根据妇科检查来推算。

  预产期到了还没生怎么办?

  1.不要过于紧张,要注意胎动情况。一旦胎动每小时少于3次或在12小时内少于20次或胎动减弱,则需马上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医生会根据情况决定分娩时机。

  2.继续进行产检,并把孕早期的检查(如B超、验血、妊娠试验等)结果及胎动出现的时间、结果给医生,让医生给你再次核对孕周。

  3.加强产前检查,缩短检查间隔时间,随时与医生取得联系,告知宫内胎动情况,同时B超随访羊水量。如果无异常,可在密切监护下继续妊娠。

  如果预产期推迟到14天后还不生,属于过期妊娠时,部分孕妇的胎盘会出现老化、胎儿会出现缺氧窒息,所以不管时剖腹产还是顺产,都应及时到医院待产。

怀孕27周胎儿和母体的变化 本周的关注重点

  本周饮食要点

  怀孕27周需要什么营养?

  从现在开始到分娩,应该增加谷物和豆类的摄入量,富含纤维的食品中B族维生素的含量很高,对胎宝宝大脑的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而且可以预防便秘。

  孕妈妈咋吃出漂亮聪明宝宝?

  1、想生个聪明宝宝呢?就要科学地调配饮食,均衡营养,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多吃些含碘丰富的食物,比如海带等海产品,用以补充胎儿对碘的需要,促进胎儿甲状腺的合成,有利于胎儿大脑的良好发育。

  2、如果妈妈想要宝宝皮肤白些呢,就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西红柿、菜花、冬瓜、洋葱这些日常比较常见的蔬菜,柑橘、苹果、鲜枣这些水果也含有很多的维生素C,其中苹果是最佳的食物。

  3、如果想让宝宝拥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准妈妈可以在孕期多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动物的肝脏、蛋黄、牛奶、胡箩卜、番茄以及绿色蔬菜、水果、干果和植物油等。

  孕检事项

  怀孕27周要做什么检查呢?每个孕妇在中孕期都有必要行三维彩超检查,可帮助排除胎儿大器官畸形。三维彩超检查的最佳时间是孕21-27周,建议尽快行三维彩超检查,以免错过最佳的检查时机。

  这时还要预防孕期糖尿病,这是由于孕期体内分泌的肾上腺皮质等激素能对抗胰岛素,胎盘也会分泌一些抗胰岛素的物质,使胰岛功能失调,危害与孕前糖尿病相同。已经出现尿糖阳性的孕妇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控制饮食或者用药,并加强对胎儿的监护。

  准爸爸必读

  妻子的肚子越来越大,行动也越来越不方便,而且从这之后开始是比较容易出现意外状况的时候。 做为丈夫的你,请把工作暂时放一下,最好不要经常出差了哦。尽量多抽些时间陪在妻子身边,好好的照顾她,等待宝贝的降临。

怀孕27周胎儿和母体的变化 本周的关注重点

  胎教提示

  这个孕周期的胎儿已具有听觉能力。因此,当孕妈妈听音乐时,胎儿也能“欣赏”。需要注意的是,音乐的音量不宜过大,也不宜将¼音机收音机直接放在孕妇的肚皮上,以免损害胎儿的耳膜,造成胎儿失聪。应该在感觉的到胎动,也就是宝宝在清醒的状态时播放音乐。除了听音乐,也可以给宝宝讲故事,充满童趣的小故事。

怀孕27周胎儿和母体的变化 本周的关注重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27周胎儿和母体的变化 本周的关注重点》摘要:起来,这就是胎动。 怀孕二十七周重点关注 预产期怎么算? 计算预产期,只需在末次月经第一天加上9个月零1周280天即可。例如:末次月经是1月1日,加9个月为10月1日,再加1周7天,为10月8日。10月8日就是预产期。真正...
相关文章孕三个月胎儿生长发育怀孕期,饮食营养很重要
孕妇的饮食营养很重要运动教育应从何时开始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