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宝宝的健康 即使再累夜奶也不能这样喂

2018-08-25  | 宝宝 喂奶 哭闹 

  对新爸爸新妈妈来说,带娃最痛苦的事情非喂夜奶莫属了,强忍着困倦睁开惺忪的睡眼,哄着哭闹的宝宝,等小饿魔吃饱喝足,一夜折腾这么几次,白天就跟梦游一般。但爸爸妈妈们需要注意的是,无论多困都不要将就,毕竟宝宝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为了宝宝的健康 即使再累夜奶也不能这样喂

  给宝宝喂夜奶时的注意事项

  1、妈咪可能会躺着给宝宝喂奶,宝宝经常会在吃奶时含着乳头睡着,而妈咪可能在喂奶时再次睡着,这就有可能发生乳房堵住宝宝的鼻孔而造成窒息。

  2、半夜吃奶一般只开小夜灯,光线暗淡,而且宝妈宝爸也都在昏昏沉沉的状态下,宝宝发生溢奶时不容易及时发现,容易导致危险。

  3、宝宝半夜哭闹时,家长为了让宝宝继续尽快睡着,一哭就立即往宝宝嘴里塞乳头,结果可能会养成不好的夜间吃奶习惯,半夜吃奶的次数越来越多。

为了宝宝的健康 即使再累夜奶也不能这样喂

  有的妈咪为了让宝宝睡得快一些、时间长一些,就在临睡前给宝宝喂奶,但这种方法却会为宝宝带来许多不利影响。

  1、容易造成宝宝的乳牙龋齿。睡眠时唾液的分泌量减少,对口腔的清洗的功能变弱,宝宝吃完奶后睡着,奶水会长时间在口腔内而发酵,这会破坏乳齿的结构。所以建议在宝宝吃完奶后少量喂点温开水以清洗口腔。

  2、宝宝容易呛住。喂奶时可能宝宝已有睡意,在宝宝意识不清时,口咽肌肉的协助性会变差而不能有效地进行吞咽奶水的动作,也不能有效地保护气管口,于是容易使奶水流入气管造成吸呛的危险。

  3、影响宝宝食欲。因为宝宝肚子内的奶都是在迷迷糊糊的时候被灌进去的,宝宝清醒时脑海里没有饥饿的感觉,所以以后看到食物会降低欲望。

为了宝宝的健康 即使再累夜奶也不能这样喂

  还需要注意的是,不管半夜醒来有多困,都不建议妈咪躺着给宝宝喂奶,也不要喂完立即哄宝宝入睡。

  1、当妈咪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如果姿势不正确,宝宝和妈咪都会非常累,导致宝宝频繁哭闹,有时候甚至会造成妈妈乳汁分泌不足。

  2、不管白天还是晚上,喂奶时都建议坐着而不要躺在床上。采用坐姿,然后把宝宝的鼻子和脸颊贴着乳房,可以用一个小枕头垫着宝宝的头部,让宝宝的头部和妈妈的乳房保持在一个水平面上。

  3、妈咪半夜躺着喂奶时容易睡着,乳房可能会压住宝宝的鼻孔而不知,很容易导致宝宝窒息;同时宝宝也可能含着奶头睡着,奶头长时间被宝宝衔在嘴里容易发生皲裂,而且这样也容易使宝宝养成不良的吃奶习惯。

  4、为了防止宝宝吐奶,半夜给宝宝喂奶时不要一次喂得太饱,也不要喂完后立即哄宝宝入睡,可以把宝宝立着抱起来,轻轻拍打背部帮助宝宝排出吸进去的空气,也可以让宝宝稍微活动一下或者给宝宝揉揉肚子,约十分钟后再睡觉。

为了宝宝的健康 即使再累夜奶也不能这样喂

  等宝宝长到4个月时,就要开始让宝宝断掉夜奶了,这样既有利于宝宝的健康,也有助于家人得到充分的休息。

  1、在夜里人体所有的生理机能的运转都会减缓,给宝宝吃夜奶容易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引起消化吸收方面的障碍。

  2、此外,夜里也是宝宝长身体的时间段,因为大脑主要在夜间分泌生长激素,如果半夜吃奶,流向消化系统的血液会增多,从而影响大脑中生长激素的分泌,妨碍孩子的生长发育。

  3、夜间宝宝唾液的分泌量减少,无法很好的清洁口腔,所以夜奶更容易导致宝宝发生乳牙龋齿。

  4、如果宝宝夜奶过于频繁,到了白天吃得奶就会相应变少,一旦形成恶性循环,每晚都需要多次起床给宝宝喂奶或调奶,这会严重影响家庭成员的睡眠质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了宝宝的健康 即使再累夜奶也不能这样喂》摘要:为宝宝带来许多不利影响。 1、容易造成宝宝的乳牙龋齿。睡眠时唾液的分泌量减少,对口腔的清洗的功能变弱,宝宝吃完奶后睡着,奶水会长时间在口腔内而发酵,这会破坏乳齿的结构。所以建议在宝宝吃完奶后少量喂点温开...
相关文章健康宝宝标准(图)新生儿能竖起来抱吗
爸妈引导宝宝学坐宝宝为什么不喜欢安静坐着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