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证非母乳喂养新生儿的营养

2018-08-24  | 新生 母乳 新生儿 

  尽管我们提倡母乳喂养以给新生儿最好的营养,可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的妈妈都能亲哺亲喂。有的母亲先天性乳腺发育不良,妊娠期乳房不增大,产后乳房不胀,两侧乳房大小不一,此时乳汁分泌不好。还有年龄较大的初产妇,乳汁分泌不足也是存在的。这时妈妈们不要再苛责自己了。接受现实,学习以下科学喂养知识,你依然能把自己的新生儿养足。

如何保证非母乳喂养新生儿的营养

  寻找接近母乳的婴儿配方奶粉

  对于因为不能喂母乳的新生儿,最好的替代品不是米粉米糊等,而是一直在尽力贴近母乳的婴儿配方奶粉。3个月前,婴儿不能充分吸收奶粉中的蛋白质,所以,吃的过多就会成为负担。应按照奶粉罐上表明的调配方法进行,并记住标明奶量。不管婴儿多么能吃,每天总的奶量应限制在1000毫升以内。即使是三个月以上的婴儿,如果每天喂5次奶,每次的奶量也不要超过200毫升。

如何保证非母乳喂养新生儿的营养

  给新生儿吃鲜牛奶可行吗?NO!

  如果你正好在一个鲜奶丰盛的地方,就会有这样的疑问,给新生儿吃鲜牛奶可行吗?牛奶中的钙和蛋白质是母乳的3倍,从量上来讲的确很多,而从质的角度来讲,许多蛋白质对人类来讲是没有用的,必须的蛋白质反而不足。对于5个月以内的新生儿,过量的异种蛋白质难以消化,而过量的钙也给肾脏带来了很大的负担。这样的喂养就要将鲜牛奶稀释三倍,制作过程费时,而且过程中细菌污染的机会很多。所以新生儿不宜用鲜牛奶喂养。炼乳也一样,婴儿期不宜使用。

如何保证非母乳喂养新生儿的营养

  奶粉调配时最关键的问题就是不能污染。奶粉在出厂时都进行了严格的灭菌处理,所以奶粉中不含细菌。打开奶粉罐,冲调奶汁喂给婴儿这段时间保证不被细菌或者病毒污染是喂养者的重大责任。所以喂养者在配乳前应该用香皂和自来水洗好手,用干净的毛巾擦拭,而应经用过的旧毛巾也需要及时洗好并在阳光下晒干以备用。奶瓶和橡胶乳头可用开水消毒,不要用抹布擦干。

如何保证非母乳喂养新生儿的营养

  配奶小贴士:先往奶瓶中加入按规定量一半的热水,再用奶粉罐中的小量勺量好奶粉加进去。再从消毒锅里夹出奶嘴,盖上奶瓶,充分摇均匀奶粉。奶粉溶解的差不多时,取下奶嘴,将热水加到规定的量。待冷却到接近体温时,喂给婴儿。总之安全卫生很重要。

如何保证非母乳喂养新生儿的营养

  妈妈们要育儿而非饲养

  饲养以喂胖为目的,而育儿则是以爱为目的。育儿也需要营养,但这种营养的给予是为了宝宝更好的接受妈妈本身。母亲喂给婴儿牛奶,首先是作为母爱给与婴儿的,其次才是营养。即便奶粉喂养,在给婴儿喂奶粉时,母亲一定要亲手抱起婴儿。怎么坐都可以,只要坐的舒服就行。母亲的肌肉放松,婴儿完全感受到母体的柔软。让婴儿全身在吃奶的过程中能感受到母亲的安抚。在整个喂奶粉的过程中母亲是起主要作用的,奶瓶只是一个小小的道具而已。但却不能让这个小小的道具成为了影响赋予母爱的一种障碍。妈妈们也要充满爱的与新生儿交流,这样从情绪上也给足了新生儿营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保证非母乳喂养新生儿的营养》摘要:。接受现实,学习以下科学喂养知识,你依然能把自己的新生儿养足。 寻找接近母乳的婴儿配方奶粉 对于因为不能喂母乳的新生儿,最好的替代品不是米粉米糊等,而是一直在尽力贴近母乳的婴儿配方奶粉。3个月前,婴儿不...
相关文章新生儿切忌“哺乳前喂养”新生儿最需要注意几个关键问题
如何选择合适小婴儿的喂养方式夏日炎炎新生儿该如何喂养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