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鸡吃那么多激素 每天给孩子吃一个鸡蛋好吗

2018-08-23  | 激素 鸡蛋 死亡 

  鸡蛋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鸡蛋也是人们每天都应该吃的食物,尤其是对正处于身体、智力正在全面发展的儿童来讲,鸡蛋更是每天都必不可少的营养补充来源。但是,很多家长也提出疑问,认为现在的鸡吃激素太多,所以每天给孩子吃一个鸡蛋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现在鸡吃那么多激素 每天给孩子吃一个鸡蛋好吗

  鸡和激素

  要解决鸡蛋的问题,首先应该搞清楚鸡的问题,即:激素是不是真的贯穿了鸡的整个生长过程。激素由人体或动物体内分泌细胞分泌而来,对于维持人体或动物体的健康有着重要的意义,无论人体或动物体内的激素含量是低于正常水准还是超过正常水准,对其健康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如人体内的生长激素如果过多,就会导致“巨人症”的出现。

现在鸡吃那么多激素 每天给孩子吃一个鸡蛋好吗

  如果在鸡的正常生长过程中盲目的使用激素或者直接拿激素来喂鸡,不但反而会影响了鸡的正常生长,甚至还有可能会导致鸡的死亡。而且,国内外的许多研究也都表明,添加使用激素对于促进肉鸡生长不但并无效果,而且还会增加肉鸡患心脏疾病、腹水等疾病的风险,增加其死亡率。激素的价格在市场上是公认的昂贵,因此,将激素加入到鸡的饲料中或者直接使用激素来喂鸡,即使没有高死亡率而单看其成本,也不是养鸡场老板能够承受的起的。

现在鸡吃那么多激素 每天给孩子吃一个鸡蛋好吗

  激素的锅,“鸡蛋”更不背

  鸡的成长速度过快主要源于饲养方式的科技化、鸡饲料搭配的合理化、以及鸡的品种优化,与传说中的激素并没有什么关系。现在的养殖鸡不但品种在不断的优化,而且喂养的饲料其营养成分也愈发的均衡,因此,蛋鸡产的鸡蛋不但含有均衡的营养物质,质量也越来越高。虽然,现如今人们更加倾向于土鸡蛋、笨鸡蛋,但从营养水平上来看,这些鸡蛋与鸡场的蛋鸡下的蛋相比几乎无异,而且由于鸡饲料的不断优化,有的笨鸡蛋、土鸡蛋中所含的营养成分甚至赶不上养鸡蛋,所以说,宝妈们完全可以放心的每天给孩子吃鸡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现在鸡吃那么多激素 每天给孩子吃一个鸡蛋好吗》摘要:的贯穿了鸡的整个生长过程。激素由人体或动物体内分泌细胞分泌而来,对于维持人体或动物体的健康有着重要的意义,无论人体或动物体内的激素含量是低于正常水准还是超过正常水准,对其健康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如...
相关文章孕妇一天应吃几个鸡蛋?孕晚期每天吃几个鸡蛋为宜
婴幼儿一天内吃多少个鸡蛋为宜?鸡蛋吃多了好吗?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