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个带娃习惯其实是害了孩子 宝妈必藏

2018-08-23  | 孩子 老一辈 着凉 

  老一辈的在带孩子的时候总会喜欢用自己老套的方式,每次跟她说,有些方法虽然是以前用过的可能很有效果,但是对于新一代的孩子有些方法是不适合的,孩子不一定会适应。但是,她们就是不听,从来不用我根她们说的带孩习惯,这样子会不会有什么害处?

  那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说说,带孩子如果你还在用这5个习惯,那就不是爱孩子了,而是害了孩子。

这5个带娃习惯其实是害了孩子 宝妈必藏

  一、不开空调

  不开空调的原因只有两种:省电和怕着凉。有些老一辈的担心孩子着凉,所以在炎炎夏日也不给孩子开空调,她们一直觉得给孩子开空调会让孩子很容易着凉。其实这是个错误的思想,夏天温度较高,孩子很容易流汗,再加上孩子的汗腺发育还不成熟,如果不给孩子开空调的话,就会使汗腺堵塞,从而导致痱子、湿疹、热疹、尿布疹等等。

  所以,不要因为担心孩子着凉就不给她开空调,这么热的天气,怕孩子着凉的话可以把空调的温度调高一点,适宜温度在24~26摄氏度左右,当然,还要记住风口不要直接对着她吹。

这5个带娃习惯其实是害了孩子 宝妈必藏

  二、穿太多,太厚

  孩子天生是怕热的而不是怕冷,而很多老一辈的都一位孩子怕冷,所以,她们就会毫不犹豫地就给孩子穿得多而且厚。由于孩子还小,体温调节能力还不是很强,如果给孩子穿得过多过厚,很容易引起一些麻烦,最经常出现的是捂热综合症,就是因为裹得太多太紧导致窒息死亡。另外,有时候还会造成一些皮肤病。

  那到底穿多少才是不冷不热刚刚好呢?有人说到1岁以内的宝宝要比大人穿得多一件,1岁的宝宝要和大人穿的一样多。真的是这样吗?其实没有固定的。其实可以用手摸一摸宝宝的脖子后面,感觉温度刚好,凉爽就可以了。如果给宝宝穿多少这事与老一辈的意见无法一致,可以试试小马甲,不多也不少,而且穿脱也很方便哦。

这5个带娃习惯其实是害了孩子 宝妈必藏

  三、过早训练走·

  现在很多老一辈的担心宝宝走·晚或者学不会走·,其实这完全是多余的担心。

  孩子一般在8个月、9个月的时候都会有要开始学走·的迹象,这时候老人家就会各种鼓励,各种尝试,让宝宝走·,或者就是通过一些学步车、学步带来训练宝宝学走·。

  其实,宝宝刚开始学踮脚站立时候,如果老人家不断地训练她走·,这样子会很容易影响宝宝的下肢肌肉、脚弓发育,而且还有可能会影响她以后的走·姿势。

  只有孩子的整个脚掌着地,而且会扶着东西防止身体摇晃避免摔倒的时候,这才说明她已经会开始走·了。宝宝一般在1岁前学会站立,2岁前学走会·。所以,老人家不要因为别人家的宝宝比自己家的宝宝早走·,就开始着急,各种训练,这样不但不会有什么效果,反而会影响宝宝的发育。

这5个带娃习惯其实是害了孩子 宝妈必藏

  四、把屎把尿

  虽然说现在已经证明痔疮、脱肛、肛裂等情况与「把屎把尿」没有直接关系,但是不恰当的把屎把尿会造成新生儿排尿障碍、髋关节发育不良甚至如厕恐惧。

  另一方面,要知道的是18个月前的孩子还未有排尿排便意识,她是不会说一想上厕所就会去厕所,如果以逼迫孩子的方式让孩子把屎把尿,这不是在训练孩子如厕,而是为了自己方便而逼迫孩子,违背孩子的意愿。

  所以,在18个月前,没有必要训练孩子如厕,因为18个月前她还没有这个能力,你再怎么逼迫她,也没用的。如果想训练孩子如厕,可以在18个月后开始。

这5个带娃习惯其实是害了孩子 宝妈必藏

  五、吃大人的饭

  什么是大人饭?说白了就是大人的口味、食材。

  孩子是不提倡吃和大人完全一样的食物的,尤其是1岁以内的宝宝。因为大人的食材中多少会增加盐等调味料,而恰恰这些调味料是孩子不需要的,如果孩子经常食用调味料添加过多的食材,会对肾脏的发育造成负担。

  1岁以后呢,孩子所吃的就是正常的一日三餐了,这时候她们所吃的食材就可以和大人一样,但是要注意食材的大小,因为大小合适,才会让宝宝咀嚼方便。

  另一方面,孩子虽然可以吃的食材跟大人一样,但是,要注意口味,以清单为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5个带娃习惯其实是害了孩子 宝妈必藏》摘要:风口不要直接对着她吹。 二、穿太多,太厚 孩子天生是怕热的而不是怕冷,而很多老一辈的都一位孩子怕冷,所以,她们就会毫不犹豫地就给孩子穿得多而且厚。由于孩子还小,体温调节能力还不是很强,如果给孩子穿得过...
相关文章宝宝这4个坏习惯不必纠正不良口腔习惯危害大
妈咪是宝宝的饮食榜样好孩子都是教出来的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