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要舍得给孩子吃这两样东西 许多家长都忽视了

2018-08-23  | 钻牛角 从小 家长 

  孩子呱呱落地后,家长就一直在不停的操心,对孩子是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不过家长对孩子付出的心思虽说是一样多,收获的结果却大不一样,有些孩子是自私、懒惰,有些且独立、孝顺,这是为什么?

从小要舍得给孩子吃这两样东西 许多家长都忽视了

  在孩子教育上,家长一味付出是不可取的,关键是要找对教育的方法,不然既辛苦了自己,又害了孩子。

  想要成为一名称职的家长,从小就要舍得多给孩子吃下面两样东西,可能会让你收获惊喜!

从小要舍得给孩子吃这两样东西 许多家长都忽视了

  一、吃苦

  一个堂姐从小娇生惯养,被家长宠的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平常衣服都是爸妈给洗的。她大学毕业后,先后换了好几份工作,不是嫌薪水低,就是嫌太累,后来干脆整日宅在家里让爸妈养着,再怎么催她出去找工作都没用。

从小要舍得给孩子吃这两样东西 许多家长都忽视了

  有了孩子后,家长总想给他最好的,平常更是舍不得让他干一点活儿,吃一点苦。这种环境下成长的孩子,自理能力差,依赖性强,且抗挫性差,稍微遇到点困难就要退缩,因为父母帮他们承担惯了,他们早就不知道责任为何物了。

  家长要懂得放手,同时适当让孩子吃点苦,比如让他帮忙倒垃圾、拎东西,或是让他下田去体验,可以提高他的独立性和抗挫能力。

从小要舍得给孩子吃这两样东西 许多家长都忽视了

  二、吃亏

  老话常说“吃亏是福”,家长要教会孩子大气、宽容,不要总钻牛角尖,觉得别人欺负我了,我就一定要欺负回去。因为小朋友之间摩擦不断,如果孩子过于强势,一点儿亏都吃不得,那么势必会让小事变大,甚至闹到打架的地步,很不值得。懂得适时让孩子吃点亏,往后退一步,反而是在对孩子好。

  当然,吃亏也要分事情场合,如果别人故意欺负孩子,且屡次不改,那就没有退步的必要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从小要舍得给孩子吃这两样东西 许多家长都忽视了》摘要:吃下面两样东西,可能会让你收获惊喜! 一、吃苦 一个堂姐从小娇生惯养,被家长宠的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平常衣服都是爸妈给洗的。她大学毕业后,先后换了好几份工作,不是嫌薪水低,就是嫌太累,后来干脆整日宅...
相关文章大班语言:说相反中班语言:找反义词
沪教:《反义词》教学设计到底相信哪句话?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